•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非本人操作手机莫名被吸费 不明弹出窗口不要点击
  • 非本人操作手机莫名被吸费 不明弹出窗口不要点击

    时间:2017-12-13 16:29:4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绍芳

      天津北方网讯:消费者的手机突然接到来自联通的三条短信,通知她50元话费莫名其妙地被扣除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日前,消费者习女士向本报“消费直通车――今晚3・15热线”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据习女士介绍,周日晚上9点多钟,手机突然接到了三条短信,都与中国联通“沃商店”有关,总共扣去了她50元话费。习女士说:“我吃完晚饭以后,整个晚上都一直没动手机,临睡前正在洗漱时突然听到连续的短信提醒铃声,一看手机才发现,三条短信显示分别扣除20元、15元、15元话费。看到扣费短信觉得奇怪,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情呢?”习女士说,第一条短信内容是“您已购买‘美食特派员’游戏之全民大礼”,价格20元,已扣本机话费20元,由中国联通代收,账单显示产品名称:“‘沃商店’20元……”她说:“看完第一条我当时就蒙了,当时家里就我自己,没人动我手机呀。于是我又问了家人,进一步证实此前确实没人动过我的手机。可是我就纳闷了,为何无端收到这样的扣费短信?是不是骗子又出新花样了?我拨打了联通客服,可是对方称只能查到相关的两条记录,但我这手机上明明是三条,而且一查话费真的少了50元。”

      接到消费者反映后,记者随后联系联通客服,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遇到的情况,有可能是网页病毒代购,查询到两条信息记录,是因为增值业务的信息显示会有延迟。并且表示可以到总系统中去查一下,如果不是消费者本人操作订购,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减免。截至记者发稿时,习女士被莫名扣掉的50元话费已经被退还。

      联通工作人员同时提醒用户,如果不需要某些增值服务,可以拨打通讯运营商官方客服电话屏蔽掉不需要的增值服务,以免出现类似问题。用户尽量避免点击不明弹出窗口,以免感染手机病毒,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