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学员分享“推进国企混改”体会
  • 天津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学员分享“推进国企混改”体会

    时间:2017-12-13 16:24:32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丽

      坚定发展信心 勇担改革重任

      ──我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学员分享“推进国企混改”体会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这凸显了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做好国企改革发展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当前,全市国资系统正在全面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在这一关键时间点,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力推进国企混改工作,在‘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中贡献应有力量。”……

      昨天上午,市委党校三楼一间教室内,参加第五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国资系统学员讨论得十分热烈,大家围绕“推进国企混改”这一话题,分享企业改革取得的进展,交流改制中遇到的问题,在凝聚共识中进一步坚定了深化改革的信心。

      “改革过程中肯定会遇到一些困难,大家有什么想法都可以提出来,一起学习探讨。”在分组讨论组组长的动员下,大家纷纷抛出企业改革的“困惑”──

      “推进改革中最重要的注意事项是什么?”“企业提质增效的最佳实践有哪些?”“在混改工作中,如何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早改比晚改好,主动改比被动改好,全面改比局部改好,这是旅游集团统一认识后形成的改革指导思想。”作为我市第一家在产权交易中心挂牌的市属一级国企,旅游集团总工程师孙继强与大家分享了改革经验,他表示,企业应当以混改为契机,摸清家底,实现产权清晰、权责明确,为改制后的健康有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用开放带动改革,用改革促进发展。”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建中认为,在国企混改中,一定要敞开胸怀、海纳百川,整合资源、扬长避短,利用好现有的土地资源、人才优势、技术装备、投资平台、行业资源等,主动与民企、外企对接工作,促进体制机制变化,进而实现企业转型和跨越式发展。

      “廉洁风险防控是事前的而不是事后的,一定要监督前置。”渤海轻工集团纪委书记宗红雨建议,在推进改革过程中,一定要履行集体研究决策程序。

      “引入新机制、释放新动能、激发新活力,只有引入真正的战略投资者,分类推进改革,才能实现由‘少数靓女先嫁’到靓女、平女、丑女‘三女齐嫁’。”市国资委副主任王振宇说,我市国企对混改工作积极性都比较高,改革蹄疾步稳,今后将继续为企业做好服务,努力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大型企业集团,不断把改革引向深入。(“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