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连日低温孩子易感冒发烧 儿科医生加班到晚上
  • 连日低温孩子易感冒发烧 儿科医生加班到晚上

    时间:2017-12-13 16:18:40  来源:每日新报  作者:郝颖 孙瑜 汪卓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本市迎来入冬后最冷一天,由于连日的低温,不少孩子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记者兵分几路,分别前往专科、三甲医院和民营医院实地调查,发现各医院儿科门诊都很忙碌。

      儿童医院贴出“中午不休息”提示

      昨天8:30左右,记者来到市儿童医院。此时,一楼大厅6个挂号窗口同时开启,每个窗口前都排着三四十人。刘女士刚刚拿到号,已经是内科普通门诊第389号。记者留意到,直到当天11:45,等候近5个小时后,刘女士才带着孩子进入内科门诊室。

      记者从一楼导诊人员处了解到,最近来院就诊的多为咳嗽、发烧的患儿,内科门诊这一天得有一千七八百个号。而在内科普通门诊等候区,记者看到已经贴出了“中午不休息”的提示。即便如此,最近内科门诊医生还常常加班到晚上九十点钟,才能处理完这些病号。

      其他三甲医院挤满家长和儿童

      昨天上午10:30,记者在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儿科候诊大厅看到,这里挤满了家长和儿童。墙上挂着的叫号显示屏前,不时有家长上前确认还有多久被叫到号。

      记者向导诊台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近期儿科最多时一天600多个号。随后,记者又来到医科大学总医院儿科门诊了解情况,由于看诊人数较多,门诊大厅站满了抱着孩子焦急等待的家长。

      民营医院 现场挂号时间说不好

      昨天10:00左右,记者来到新世纪妇儿医院。在一楼的大厅内,只见3个挂号窗口都排起长龙,旁边的沙发休息区内坐满了等待挂号的儿童和家长。据一名医护人员介绍,该院采用两种挂号方式,既可以提前预约,也可以现场来挂号,但是现场挂号可能等候的时间不好固定。

      随后,记者又来到和平区颂世盛平妇儿医院,只见一楼的大厅和2楼也是挤满了前来看病的孩子和家长,据负责挂号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每天门诊量200人左右,看病的时间估计在半个小时左右。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儿科副主任阚璇称,近一段时间,属于呼吸道感染的高发期,流行性感冒病毒是引起儿科门急诊病人激增的重要病原,同时目前诺如病毒感染也呈上升趋势。

      对于目前儿科感染病人高发的状况,阚医生建议,尽量少在人流密集的场所滞留,勤洗手,多开窗通风,注意休息、合理饮食以减少患病及交互感染的机会。(“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