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与会同志直面问题 脸红出汗逼出整改战斗力
  • 与会同志直面问题 脸红出汗逼出整改战斗力

    时间:2017-12-13 16:07:4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马明 张苗苗

      天津北方网讯:自曝家丑、直面问题、脸红出汗、深刻剖析、敢于知耻。昨天,市委用一整天时间召开各区委、市委各部委和部分市级国家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与会同志都自觉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这杆标尺衡量工作,大家不谈成绩直奔问题,分析现状,剖析原因,提高了认识,理清了思路,增强了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信心。

      转变会风文风是本次述职评议会的一大特点。在述职评议会上,首先播放了市委有关部门不打招呼、深入基层、督察暗访的专题片,原汁原味地反映了各区、各系统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片中暴露的问题让与会的各区委、市委各部委和部分市级国家机关党委的一把手们脸红出汗,备感压力。

      面对暗访片中存在的问题,述职同志“打开天窗说亮话”,不遮不掩,坦率面对,具体谈整改措施,有辣味、有触动、有战斗性。明确方向,强化整改,以问题为导向,倒逼出了改进工作的动力。

      “刚才纪录片里播放的内容让我们脸红心跳,暴露的这些问题客观地反映了我们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在观看了巡查专题片后,参加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的各区委、市委各部委和部分市级国家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纷纷表示。

      和平区委书记李绍洪针对巡查片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他说:“和平区在建立科学合理有效的主体责任机制上招法不足,对‘两新’党建深入调研不够,脚到了心没到,心到了法没到,党员发展存在短板,‘两个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抓基层党建标准没有充分体现新时代的新要求,一些老旧小区都已配齐了物业公司,但党组织在加强物业管理上力度不够;在提升基层党组织动员力上还有不平衡、不充分的地方。”他表示,下一步和平区将坚持在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城市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这四个方面用心用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12月1日,位于河西区的城市大厦B座发生重大火灾事故,带来了惨痛的教训,我作为区委书记没有履行好主体责任,深深感到内疚和自责。我们一直在反思,这也反映出我们在抓城市基层党建的过程中还存在着许多问题、差距和不足。”河西区委书记贾凤山敢于直面问题。他说,“我们的基层党组织领导力还不强,街道社区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引领基层治理有效途径还不多,社区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有待提升,党建引领改革发展实效不够明显。”贾凤山表示,河西区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打造坚强过硬的战斗堡垒,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增强执政本领。

      “对党的政治建设没有专题研究和谋划,没有层层压实到所有基层党组织,有的党员领导干部没有‘执政’概念,在其位不谋其政,社区党组织的执政意识和执政功能体现不充分,群众对其‘主任’的角色认知清晰,但对其‘书记’的角色认知不完全清楚。”河北区委书记刘志强在述职报告中敢于“揭伤流血”。他表示,河北区将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实施街道综合改革,深化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组建工作,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一些党员干部在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上,有与己无关的心态;有的街镇干部在治理‘散乱污’企业等历史遗留问题上,找借口多于找办法。有的基层组织执政能力缺失,有7个村选不出群众公认的书记,5个村干部因违纪违法被责令辞职;特别是坚决查办了‘村霸’范荣华一案,也暴露出个别街镇党委监督管理上的缺位。”西青区委书记李清“揭开锅盖”,进行了一场“见底”的解剖。她表示,西青区将拧紧政治建设这个“总阀门”,突出政治引领,推动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坚决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筑牢基层党支部这座“桥头堡”,健全村级权力透明运行监督体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彻底铲除滥权乱权、“村霸”问题滋生土壤。(“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