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流感高发季患儿增多 医院全力接诊守护宝贝健康
  • 流感高发季患儿增多 医院全力接诊守护宝贝健康

    时间:2017-12-13 16:06:09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黄建高

      天津北方网讯:时下是流感高发季,本市各大医院儿童就诊量剧增。昨天记者走访了解到,不少医院都及时做出调整,采取多项举措方便患儿就诊。

      记者在医大总医院儿科看到,诊区里虽然人流密集,但接诊井然有序。随后记者来到五楼的儿科住院部,得知这里所有床位已都住满。

      “每年冬季都是流感高发季,今年尤为突出,患儿比平时增加了一倍以上。我们所有医生护士都投入诊疗,所有诊室都是满负荷运转。”天津医大总医院儿科副主任阚璇说。今冬流感病毒比往年同期来得凶猛,除了流感病毒、诺如病毒较流行外,还有一些其他病毒,儿童就诊量剧增。阚璇提醒家长做好相关防护,家里经常通风,平时应让孩子清淡饮食、多喝水,一旦出现感冒症状及时居家休息,避免带病上学。

      在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儿科中心,挂号室前排起长队,各科诊室的医生正在紧张接诊。“病人一个接着一个。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医生们都尽量少喝水或不喝水,就是为能多给一个孩子看病。”儿科中心医生李雪青告诉记者,从上午8时开诊,她一直接诊到14时,虽然自己的孩子也在生病,但只能让老人帮忙照顾。

      “患儿比平时增加不少,儿科中心满负荷运行,医生都在加班。我们中心的杨杨医生跟患者沟通,嗓子都哑了,说不出话,坐诊就写小纸条和家属交流沟通。贾岚岚医生患有支气管炎、高血压,天天坚持上班。”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儿科中心重症病区主任丁辉说,为了方便患儿就诊,医院儿科中心采取多项便民措施,如急诊挂号不限号,抽调病房医生支援急诊科;门诊医生放弃午休时间看病坐诊;医生护士加班加点,取消休息日等。(“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