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泰达杯”青年创意设计大赛落幕
  • “泰达杯”青年创意设计大赛落幕

    时间:2017-12-13 16:06:09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岳珊

      天津北方网讯:2017“泰达杯”青年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昨天在天津开发区举行。本次大赛分为产品设计、视觉设计和数字动画三类,共收到24个国家和地区211所高校的5332件作品。经过评审,共有248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其中18件作品获金银铜奖。

      记者从视障儿童音乐玩具、座位引导、跷跷板压水井等一系列入围设计作品中可以看出,参赛选手从生活角度出发,充分体现了解决问题的能力。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学生林森业在本次比赛产品设计类中获得了金奖。他设计的餐具不仅在细节上为儿童、老人以及盲人等有特殊需求的群体提供了日常便利,也能减少食物浪费。

      据了解,2017“泰达杯”大赛旨在推进国际化创意人才的综合能力提升,不少新奇设计将对接开发区企业,实现市场价值,形成产业优势。

      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创意资本”作为一种新资本形式,已成为推动开发区经济发展的新要素。在鼓励文创产业加大投入和开发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同时,希望借助大赛给文化产业装上“创意引擎”,探索出符合市场规律的文化产业发展新模式。(“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