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巧手达人以花草落叶作画 画出生活“花样美好”
  • 巧手达人以花草落叶作画 画出生活“花样美好”

    时间:2017-12-13 16:04:35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殷莹

      天津北方网讯:家住南开区新城市花园的姜萍,今年48岁,平时喜欢花草的她还有一项十分优雅的爱好――擅长用花草来制作各种各样的手工艺品。她将自己对美的享受和追求,倾注在这一件件精巧的画作和小物件之中,创造着生活的“花样美好”。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姜萍家中采访时,顿时被她家中各式各样的插花花束所吸引。而更令人惊叹的是,她家中摆放的很多画作,不是用笔和颜料绘成的,而是用花草粘制的。

      姜萍向记者现场展示了用花草制画的过程。她先是将挑选好的花草进行了仔细清理,然后将它们放在微波板中压制几分钟。随后再拿出一张白纸,将脱水后的花草按着她的设计构思,用小镊子一点点精心地粘贴上去,不仅轮廓犹如用画笔勾勒出一般,各种颜色也都过渡得恰到好处……“用花草制画的过程看起来轻松,但每做一步都需要特别的耐心和细致,不仅要琢磨选材和构图,还要琢磨花草的纹理和叶脉的走向,要用它们的特点描摹出细节,营造出意境。有时一幅画需要一个月才能完成。”姜萍边说,边把一幅刚做好的鹦鹉图拿给记者看。她说,为了用花草体现出鹦鹉羽毛的质感,她曾选了十几种花草,最后发现烘干后的狗尾草效果最好,于是她选用了这些狗尾草,并把它们染成紫色和黄色,再一丝一丝地粘在纸上,让它们变成鹦鹉身上丰满逼真的羽翼,最终一幅充满着花香的鹦鹉图跃然纸上。

      “用花草落叶来作画对我来说是一种美的追求和体验,让我深深陶醉其中,乐在其中。”姜萍说,她除了用压花作画之外,还喜欢用花草来做一些首饰、装饰品等,“平时我也会教很多的朋友制作压花画和各种花草工艺品。大家围在一起进行创作时,每个人都收获了一份美好心情,我觉得这种分享是件特别幸福的事情!”姜萍笑着说。(“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