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长宁这家保供药店重开之后……
  • 长宁这家保供药店重开之后……

    时间:2022-04-21 18:07:26  来源: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  作者:
    1.jpg

    长宁区第二批保供药店开放后,很多工作人员都迅速返岗。他们每天工作、生活都是在店内,尽可能地保障市民的用药需求。


    “我是4月11日晚上和同事们回到店里的,我们来了第一件事就是对店里环境先做一遍消杀工作。”上海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虹古路店的店员姚俊瑞说,4月12日,他所在的门店成为长宁区第二批开放的保供药店之一,他第一时间回到了店内。


    1.jpg姚俊瑞(右)与同事们在店内忙碌

    “公司总部每周都会对门店配送补充短缺药品,确保持续供应,也会为我们提供生活必需的食住用品,解决后顾之忧。”这些天,姚俊瑞和同事24小时住在店里,睡觉打地铺。虽然条件简陋,但他们每天工作依然井井有条。其实,姚俊瑞来店里工作只有一年,但工作中的每个环节,包括每天的消杀步骤,都已经非常熟悉。早上七点起来做准备工作,先用酒精做两遍消毒,从门口、柜面到所有货架以及店里的各个角落;同时,清点检查好药品,然后八点开门,目前每天经营到晚上十点。4月12日营业至今,店里实行闭环管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他们要对店里进行一日三次消毒,并做好人员测温等自我健康管理,同时,按照规定参加社区组织的核酸检测。


    2.jpg工作人员在店内打地铺

    “现在,平均每天大概几百单,主要集中在老年人的慢性病用药、紧急用药和防疫物资等,忙的时候,一下子跳出十几单的情况也有。”姚俊瑞介绍,来店取单拿药的主要是配送员,有时候还有社区干部、志愿者,都需先出示健康码,然后扫场所码,一切正常后再取药。“他们走之后,我们也会再进行一遍消毒工作,做好每个环节的防护。”姚俊瑞说,疫情期间,线上买药的订单量大概是疫情之前的三倍,虽然工作有点压力,但他和同事们还是会尽全力为周边居民区提供好药品保供的服务工作,“希望疫情早点结束。”


    3.jpg每天,工作人员都会细致地清点店内药品

    “我们公司各药店现在的保供力大概在85%左右。”公司副总经理段光明介绍,按照封控期间区域药品保供规定,门店主要开展药品线上销售业务。如涉及处方药销售,由顾客在平台相关互联网医院生成处方后凭方购买;如顾客需要购买现行退烧止咳药目录中的139种药品,需在相关电商平台提交完整信息,经审核通过后方可购买相应药品。


    目前,长宁全区的保供应急药店共38家。下阶段,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全市封控期间物资保障管理相关工作要求以及辖区居民购药实际需求,适时动态调整保供药店名单。



    文字/图片:陈容超编辑:高 琴*转载请注明来源于“上海长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