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走进金山固废处置最后一站:进厂垃圾“即到即投即焚”
  • 走进金山固废处置最后一站:进厂垃圾“即到即投即焚”

    时间:2022-04-21 20:14:37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4月21日报道:近日,金山区率先达到社会面清零目标。作为金山区唯一的生活垃圾末端处置单位,本轮疫情防控阶段,上海环境金山能源公司切实担负起区内固废末端处置重任,完善防控体系,优化运行工艺,让病毒彻底消失在最后一环。妥善处理封控小区产生的生活垃圾,这是控制疫情传播的重要环节。为了确保“病毒”进厂后快速安全处置,金山团队根据不同区域的风险程度,将进场道路、卸料平台、焚烧车间等划分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在找准病毒“点位”的同时,划定“五步走”消杀路线图。根据特殊时期居家隔离垃圾的特性,团队认真跟踪分析成分比例、垃圾产量的情况,实现与燃烧工况、烟气处理达到最佳调整和组合,始终保持疫情防控期间炉温和烟气的稳定达标。在实现金山率先社会面清零的战疫之路上,上海环境金山团队的职工主动清零了休息的时间,“清零”了与家人的团聚。为了病毒的“团灭”,他们选择驻守在上海的西南一隅,逆行守护,确保每一个病毒都封控在高温炉膛中、消失在熊熊火焰里。50多名封闭管理的工作人员12小时一班,24小时不间断运行,做到进厂垃圾即到即投即焚。据统计,截止目前,上海环境金山能源公司共处置固废垃圾3.5万余吨,助力金山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