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闵行种粮大户农事忙:撒肥育秧,备战种稻
  • 闵行种粮大户农事忙:撒肥育秧,备战种稻

    时间:2022-04-21 22:16:00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

    2022年4月20日,闵行区浦江镇东风村,种粮大户郭杰和他的上海谷杰粮食专业合作社员工们忙得不可开交:刚将紫云英和蚕豆等绿肥翻耕入地后,再抓紧为两千多亩将要种植“松早香”国庆稻的土地撒播有机肥。同时“植物工厂”内,繁忙的育秧“流水线”上,机器声轰鸣,工人们协作紧密,一年一度颇具仪式感的育秧工作顺利完成:为秋收播下希望的种子。闵行今年水稻种植面积预计在1.6万亩左右,该区农委对农业生产主体施行“一对一”沟通帮扶策略,及时了解问题和需求,协助解决各项难点和堵点,全力推进农业复工复产,确保今年春耕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浦江郊野大地,郭杰带头示范,最早开启备战春耕的机械化撒肥。 这些以牛粪为主要原料的有机肥,对提升土地肥力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是上海地产大米高品质化的重要保障。 蚕豆苗、紫云英等绿肥翻耕入地后,再撒上有机肥,便可灌水,开启二次翻耕,涵养土地待插秧。
    放育秧盘,放育秧土,浇水,播种,覆土,堆在一起催芽……在谷杰粮食专业合作社内,国庆稻育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策应政府改善粮食结构指引,郭杰的合作社种植了四百多亩小麦,这在闵行近年尚属首次。
    疫情封控以来,郭杰总计平价售出70多吨保供大米。目前他只剩两吨多“口粮”了,但是接到求助信息,还是义不容辞为他们送去大米。这些去年稻谷产出的大米清空后,他便将全部身心投入到今年水稻“高产优质”目标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