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宝山区一周概览
  • 宝山区一周概览

    时间:2021-11-28 12:42:08  来源:上海宝山  作者:

    宝山复旦科创中心在吴淞创新城启用!校地合作新模式链接科研成果转化

    正在全速冲刺“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宝山区,校区、园区、街区、社区融合发展的科创新生态又迎来一个重要载体。11月24日,宝山复旦科创中心启用暨首批重大创新项目入驻仪式在吴淞创新城举行。

    图片

    设上海宝山站!沪渝蓉沿江高铁上海至南京至合肥段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近日,沪渝蓉沿江高铁上海至南京至合肥段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复,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为项目后期开工建设打下了基础。该项目共设16座车站,起自上海市新建上海宝山站,全长554.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详见↓

    图片

    今年1-10月,宝山工业总产值增速和进度位列全市第一

    今年1月-10月,从全市各区工业总产值的增速和进度来看,宝山区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位列全市第一,为全市稳增长作出突出贡献。

    图片

    图片

     要  闻  

    从“上海之北”到“南海之滨”,科创转型一路前行!宝山区赴深圳、广州考察

    深圳位于南海之滨,因改革而生,以创新为魂,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形成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经济总量迈入亚洲城市前五,是世界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发展的先行者和排头兵。为更好助力宝山“北转型”发展,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在宝山落户,11月19日至21日,区委书记陈杰带队赴深圳考察,看项目、学经验、悟理念、话合作、谋发展,深入走访调研了各大企业,向他们递上新时代科创宝山转型发展的新名片,共同探讨合作发展前景。副区长翟磊参加。

    图片

    宝山区党政代表团赴新疆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11月25日,宝山区委书记陈杰率代表团到新疆调研对口支援工作。宝山区委常委、副区长、上海市对口支援克拉玛依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袁罡,宝山区政府党组成员丁炯炯,上海市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主任王从春等参加活动。

    图片

    科创解码|对话吴海鹰:我想做电驱动的一流供应商

    1821年,法拉第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电机——轴向磁场永磁电机,也就是盘式电机的雏形。两百年过去了,如今的电机市场规模大到无法预估,身边基本上只要是会动的玩意儿,都离不开电机。但径向永磁电机份额反而大过盘式电机,这也是我们的好奇点:仪坤创业选择的核心产品方向为啥是盘式电机?

    图片

    图片

     城  事  

    宝山4家企业入选“2021上海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业企业榜单”!

    11月下旬,“上海市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业企业”评选正式启动,预赛得分前101名入围候选。经过专家评委团的背靠背盲选、服务云“网络人气投票”,并特别邀请专业征信机构对企业及主要创始人诚信情况进行尽职调查,最终产生“2021年上海市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业企业榜单”。

    图片

    宝山943条河道水质监测全覆盖!内涵外延同步提升

    如今的宝山

    骨干河道水清岸绿

    让人赏心悦目

    但除此之外

    在宝山的乡间

    还有一道不容错过的风景线

    碧波荡漾的乡村河道

    了解一下?

    在宝山

    全区943条河道纵横交错

    正编织出一幅幅写意优雅的瑰丽画卷

    图片

    江海畔、沪苏融,上海“北大门”这个镇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正在公示!

    工作、生活在宝山区罗泾镇的朋友们注意啦!依据《城乡规划法》的有关要求,由上海市宝山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在宝山区政府网站和现场公示,现对《上海市宝山区罗泾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含近期重点公共基础设施专项规划)》进行公示公告,敬请关注。

    图片

    从“实验室”到“生产线”,这个“全球第一”的超导电缆出自宝山!

    全球第一条撑起超大城市骨干电网的高温超导电缆,经过2年建设,已经进入最后冲刺。11月3日,该示范工程全线贯通,使超导电缆长度从几百米突破到了1公里以上,解决了关键性难题。同时,这也标志着这一国内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领域内的关键技术攻关项目进入竣工投运的冲刺阶段,根据项目建设进度,预计今年年内可实现挂网送电。

    图片

    “黄金十条”让企业在宝山创业更轻松

    今年初,宝山发布了十大惠企新政,其中包括:实现开办企业“一个环节、当天发照”;满足新开办企业申领发票的正常经营需求;实施“拿地即开工”四证同发审批模式;实行产业项目建设工程单体竣工提前验收;实施企业全生命周期扶持政策;实施符合发展导向的产业项目跟投机制;创新企业监管标准和模式;对重点企业实施“代办专员”制度;推出升级版“宝山优秀人才樱花卡”;全面开放公共服务应用场景等。半年多过去,惠企“黄金十条”服务了众多企业,为企业在宝山发展创业提供了诸多实在的便利。

    图片

    “医”网情“肾” 宝山这个党建服务品牌用心守护血透患者“生命线”

    一年52周,每周3次,每次上机4小时,这是尿毒症血透患者的日常。医院血透室也成为他们延续生命的地方。

    图片

    图片

     生  活  

    越夜越美丽!黄浦江(宝山段)二期景观灯光璀璨“上新”!

    暮秋初冬

    属于黑夜的时间渐次延长

    所幸

    现在的宝山之夜

    除了月色婵娟,亦有灯火辉煌

    黄浦江(宝山段)二期景观灯光

    合奏出的“滨江遇见爱”华丽乐章

    邀您欣赏

    图片

    天然氧吧,闹中取静…宝山顾村旁的这些健身步道你去过吗?

    秋冬时节

    树木随着气温的变化次第变色

    呈现出油画般的美景

    此时最适合外出漫步、探径寻芳

    来一场与冬天的美好邂逅

    图片

    沪上2021“最美厕所”名单出炉!宝山这两座获评!

    近日,由市文旅局、市绿化市容局和市文明办联合主办的2021年寻找上海“最美厕所”推选活动公布评审结果。宝山区的众文空间公厕和爱辉路公厕入选“最美厕所”。

    图片

    宝山体育中心十岁啦!

    十年的时间

    足以让一片土地成为人们成长的印记

    今年

    宝山体育中心

    迎来了对外开放十周年的日子

    图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