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楼道堆物成顽疾?看宝山这个派出所如何“药到病除”!
  • 楼道堆物成顽疾?看宝山这个派出所如何“药到病除”!

    时间:2021-11-28 12:54:46  来源:上海宝山  作者: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是火灾事故高发期,稍有不慎就会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近日,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通河新村派出所会同城管、居委会、物业等相关单位在辖区内进行楼道堆物专项整治行动,旨在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舒适、整洁、安全的人居环境。


    宣传先行 广而告之

    小区的楼道不仅是居民行走的通道,也是消防安全通道,更是紧急情况下疏散逃跑的生命通道。通河所会同居委会,在整治行动开展前,通过线下楼道口张贴温馨提示、发放居民告知书,线上社区通、电子屏滚动播放、广而告之楼道整治方案,给居民留出自行清理的时间,对于逾期未处理的堆物,居委、物业则进行统一处理。

    地毯排摸 不留死角

    通河所会同居委会、物业、社区志愿者、楼组长以小组形式对各楼栋包干到位,对每一层楼的楼层通道、消防通道及电表房进行“地毯式”排摸,切实做到不放过一个死角。结合排摸情况,各居委对楼道杂物进行了统计,为有序推进楼道整治行动打好基础,做到工作有重点、有部署。

    全员上阵 成效初显

    通河所会同小区居委会、物业、城管部门,全员上阵、分工合作,将堆弃在楼道内的纸箱、玻璃、鞋柜等物品逐一清理,对于楼道内停放的非机动车,民警先上门法律告知,督促车主将车推至指定停放点。对不愿配合的居民,民警、居委及物业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劝说,最终得到居民理解、支持、并配合清理工作,有的将自家需要的东西收纳到家中,有的则配合物业将杂物清理清运。

    整治前后对比图

    楼道整治工作任重而道远,此次整治行动,在居民们的理解支持下,楼道堆物被全面清理,违章搭建也被全部拆除,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未来,宝山公安将继续加强宣传督促,减少堆物“回潮”。在此,我们也希望广大居民自觉维护小区公共环境,让“生命通道”保持畅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