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就诊、检查一天“一站式”完成 市一医院增开周日门诊并加设医技检查点
  • 就诊、检查一天“一站式”完成 市一医院增开周日门诊并加设医技检查点

    时间:2021-11-28 13:04:12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11月28日报道:今天,位于虹口的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部院区于全天增开各科室普通门诊,出诊专家中不乏科主任、教授级别的“大咖”专家。同时,为方便患者就医检查,医院还在门诊区域内增设了医技检查点并增加号源,使患者不出门诊楼,即可完成全部就医流程。

    上午8点,家住浦东龙阳路的王先生便带着读初二的女儿早早来到了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门诊。王先生告诉记者,女儿最近视力下降明显,还总说眼睛酸胀不适。“一直想带她去看看,但是工作日要上课,周六家里大人要倒班,就拖了一段时间。”王先生说道,“这次看到第一人民医院周日加开了门诊,就赶紧带她来看看。”眼科副主任医师苏莉为王先生的女儿做了检查,发现是短时间内用眼过度导致的假性近视,嘱托患者近期注意用眼卫生,减少近距离、长时间用眼,1个月后再来复查视力。

    在内分泌代谢科诊室里,陈琳医生正在为李老伯开具超声检查单。在上周的单位体检中,李老伯被查出甲状腺指标异常,这让他格外焦虑、坐立不安。李老伯的女儿在网上看到市一医院增开周日门诊的消息后,立刻为父亲预约了内分泌门诊。走出诊室,李老伯直接进入位于同一楼层的B超检查室,很快完成了超声检查,整个就诊流程只用了不到20分钟,这让李老伯连夸方便。

    据介绍,为了方便患者,医院特别在门诊区域增设了B超检查室,对于CT平扫等需要大型设备的检查项目,医院也增加了号源,患者可在就诊当日完成预约、检查全流程,最大程度为患者提供便捷。

    曾在雷神山参与一线抗疫工作的市一医院儿内科副主任周小建一上午也接诊了不少患儿,其中不乏因为家附近医院门急诊暂时关闭而来求助的患者。一位家住江湾的患儿家长,看到检查结果并无大碍后,不由得长舒了一口气。“小孩子不舒服,家里附近医院不巧停诊了,在网上看到市一医院开了周日门诊,就赶紧过来了。”这位家长告诉记者,“之前还担心会找不到地方看病,现在放心了。”

    据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邹海东介绍,此次周日增开各科室普通门诊,是为了最大程度满足上海市民的就医需求。在医院决定增开门诊后,各科室医生不顾辛劳、主动报名,医院门急诊办公室、信息、财务、后保等行政后勤人员也加班加点,确保增开门诊有序、顺畅运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