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百度与赛诺菲签订协议,推动新一代mRNA药物和疫苗研发
  • 百度与赛诺菲签订协议,推动新一代mRNA药物和疫苗研发

    时间:2021-11-28 13:33:37  来源:浦东发布  作者:

    百度宣布,近期与生物制药公司赛诺菲签订协议,赛诺菲将利用百度LinearDesign 平台,优化mRNA 疫苗和药物的设计研发,用于新冠肺炎等人类疾病的治疗与预防。

    LinearDesign是百度自主研发的mRNA 序列设计优化算法,是百度在生物计算领域不断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与赛诺菲的许可协议展现了百度生物计算在优化mRNA 疫苗和治疗设计方案上的能力,也是生物计算在药物和疫苗研发领域真正落地的里程碑。

    新兴的mRNA 技术迅速推进了新冠肺炎等传染疾病的疫苗和药物研发进程,生物计算与mRNA 的结合使得这一进程更加快速、高效,并可能为未来的药物研发提供全新思路。

    当下,mRNA 已被证明是疫苗研发的一项创新技术,但其不稳定性大大限制了mRNA 疫苗的储存、运输和功效。LinearDesign 作为百度在2020年推出的专门用于mRNA 序列设计的算法,可提高刺突蛋白编码mRNA 的稳定性和免疫原性等,其有效性已在体外实验和动物实验中得到初步验证。

    据悉,LinearDesign 算法的研发灵感来源于百度此前合作研发的两款算法:全球最快速的RNA 二级结构预测算法LinearFold 和全球最快的RNA 碱基配对概率预测算法LinearPartitio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