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11月27日晚,浦东三家医院一起解封!28日,门急诊正常开诊
  • ​11月27日晚,浦东三家医院一起解封!28日,门急诊正常开诊

    时间:2021-11-28 13:35:57  来源:浦东发布  作者:
    11月27日21时30分,东方医院、浦东新区人民医院、浦南医院同时发布公告,宣布:2021年11月28日零时起门急诊及住院部均恢复正常运行。为满足广大市民的就医需求,11月28日(周日)门诊正常时间开诊。

    27日,21时30分一到,伴随着保安大叔难掩兴奋的声音:“开门啦。”上海市东方医院南院结束闭环管理,恢复正常诊疗。

    因为院方的提前安排,患者和医护人员分批离院,离院的身影中,一张张鲜红色的工作证引人注目,上面的大字分外显眼——党员志愿者。

    “留两个名额给我们南院心血管,多一些也行!”解封离开前,医院党委紧急组建在岗党员志愿者队伍,“动员令”刚发出短短几分钟,群内支部纷纷响应,队伍一下子满额,还有部分支部抱怨着:“怎么一会没看到,就满了呀。”

    最终,这支火线组成的党员志愿者队伍作为“特别护送队”,一对一护送没有家属陪同、行动不便的血透患者,保证他们首批顺利离院。医院也特别为部分开车来接的家属安排了绿色停车位,保证最大程度的便利。

    11月25日,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详见→(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新增境外输入1例,治愈出院3例),随后,沪上多家医院陆续宣布暂停门急诊医疗服务。

    11月26日下午,东方医院南院、浦东新区人民医院、浦南医院同时发布公告,宣布暂停门急诊医疗服务。

    东方医院南院

    “爱在东方”的医院文化要体现在服务病患上,也要体现在关心员工上。在医院党委领导下,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主任组织协调,积极落实留置期间医护人员的休息场地及洗护用品、被褥等实际需求,确保医护人员安心留守病区。

    在外科综合党支部,召开了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会上,党员梁涛博士讲述了“5.12”汶川地震时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党员毛懿良讲述了在武汉参加抗击疫情的经历,鼓舞党员同志积极弘扬东方精神,做好抗击疫情工作。

    在新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的关心指导下,医院党委靠前指挥,各个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同志冲锋在前,闭环管理下的南院从抗疫物资发放、疫情防控调度、全院人员管理到病房医疗工作,一切井然有序。在此次闭环期间,东方医院南院共有210位党员,在医院的每个角落里,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浦东新区人民医院

    11月26日下午,闭环警报拉响,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全员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按照预案,院感防控组、医疗救治组、核酸采样组、综合保障组、人文关怀组、人员管理组、信息保障组等十个应急工作组也即时启动,人员清点、餐食供应、就寝安排、核酸采样、医疗安全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互联网保驾基本医疗不掉线

    69岁的董阿姨是一位高血压、高脂血症患者,长期在家门口的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就诊配药,11月26日医院临时闭环管理,本打算来配药的她慌了神。在子女的帮助下,尝试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里的“浦人民云医院”小程序复诊配药。

    神内一科的陈娟医生接到了董阿姨的就诊信息,开始了沟通,董阿姨很顺利地开到了平日常用的三个药,付费后订单成功,只要在家等待药物快递上门就行。

    家有小患儿的家长也不必焦虑。4岁小丽的妈妈本想周六带娃去看病,“孩子有哮喘,这两天咳嗽,我很担心。”医院不能去了,小丽妈妈熟练地打开互联网医院,在“浦人民云医院”预约了医生,挂了号,很顺利地就诊、开具处方、付费、生成订单,全程只花了5分钟。

    据悉,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在闭环期间,全线开通互联网医院诊疗,线上工作结束时间从平时的17:00延长到晚上22:00。

    特殊时期医疗保障有温度

    在医院接到闭环管理通知的前一刻,一名19岁的年轻小伙被家人搀扶着送入了骨科急诊,表情痛苦,行动困难。原来,小王是来上海打工的,不慎从梯子上摔下,当时即感腰背部疼痛,在家休息一晚不仅没有好转,还出现了双下肢麻木疼痛的症状。

    当班医生韩帅立刻给小王做了进一步检查,结果不甚乐观:小王第12胸椎椎体重度压缩,椎体前缘高度不足正常椎体的15%,椎管内占位接近50%,需要立刻进行手术治疗。这下子,小王和家属都傻眼了:一是钱不够,二是医院已经封闭,只能是陪着来的家人照顾,十分不便。

    骨科主任王健得知情况后,主动与院领导多方协调,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由专人护送患者进行核酸检测等相关入院和积极术前准备。随即,王健主刀,手术非常成功,患者苏醒后,即感双下肢麻木及疼痛较前明显缓解。

    神经外科也同样出现了突发情况。何阿姨因自发性脑出血两天前急诊入院。11月27日病情加重,危及生命,需要开颅脑内血肿清除手术抢救治疗。因为闭环管理,何阿姨的家属无法进入医院进行术前告知签字。病情危急,科室汇报医务部后,院里高度重视,医务统筹协调,并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主治医生郭义君通过微信视频方式向家属沟通病情及告知手术风险,取得家属同意及医务科签字后立刻开展手术,手术顺利进行。

    新生命诞生,闭环管理有温度

    怀孕41周的小燕11月26日来院产检时发现胎内窘迫便住进了医院准备待产,没想到却遇上了医院闭环管理。11月27日凌晨1:30,小燕胎膜自破,宫缩发动了。

    护士立刻将小燕送入产房待产,然而,小燕的产程进展并不顺利,值班医生陆志洁根据检查情况,结合孕妇的宫高腹围及B超,考虑为胎膜早破、巨大儿可能,经孕妇及家属同意后实施了急诊剖宫产。手术室里一声啼哭,一名体重4425克的女婴安全诞生了。

    新手爸爸小张由于宝宝的降临手足无措,产科护士们耐心地亲手指导、示范,教爸爸换尿布,照顾产妇和新生儿,小张也慢慢放松下来,他说:“原本很紧张,第一次做爸爸什么都不懂,老人又不能陪,没想到还碰上了闭环管理,但是医院做得很好,不仅给我们安排一日三餐,还教我各种育儿知识。”

    “最空闲”急诊拍了集体照

    平时急诊很忙,这个非常时期却迎来了“最空闲的时刻”。熙熙攘攘的急诊大厅、抢救室这两天异常空旷。在护士长杜锦萍的带领下,开展起了全科安全大检查和大扫除,忙得不亦乐乎。“我们拍个集体照吧。”护士小顾突然提议,于是,全科23人终于拍了一张人最齐的集体照。受急诊“启发”,呼吸内科也在主任顾文超带领下,正正经经拍了一张计划已久的科室集体照。

    浦南医院

    齐齐整整来学习
    27日天刚蒙蒙亮,普外一科病房内就已经出现了姚国相主任的身影,随着阳光撒入窗口,患者的脸上都印上了暖意。“今天医院闭环管理比较特殊,怕病人们不适应,早点来看看比较放心。”查好房后,姚国相又迅速赶到科室会议室内参加业务集中学习,大家都幽默地说,“平时手术的手术,门诊的门诊,人员不会这么齐整,今天正好可以一起好好集中学习”。

    “宝宝要听话哦!现在还不能走出去玩哦!”儿科病房里,李女士正在哄着自己的孩子,她说,“这里的护士长真好,不仅对孩子好,对我们陪护家属的照顾也是特别贴心,特地给我们准备了被褥和点心。”儿科主任徐健蹲下来,搂住小患者用听诊器听着孩子的胸口。

    11月26日,老周夫妇的父亲在浦南医院神经外科病房病逝,夫妇俩忙完正想离院时,遇上了医院闭环管理。“护士长第一时间把消息告诉了我们,并对我们进行了安置,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都很理解。”老周说道,“我父亲病重两年多,全靠浦南医院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让他最后的日子过得很安详。今天情况特殊,但是医院还是迅速帮我们安排了床铺,还给我们提供了被褥。一切都很好!”据悉,医院闭环管理时,有约200名病患家属滞留在了医院,医院都在第一时间进行了统筹安排,提供了床铺和必要的生活用品。

    似乎是每天发生的场景,却和平时又有些不同。闭环期间,在医院的有序管理下,没有一丝慌乱和紧张,各项医务工作有序平稳开展,让病人和家属平添了几分安心。

    不眠不休的保障

    一切有序运转的背后,是医院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和职工们的互相理解。接到闭环管理通知后,医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平时所有的演练成为了实战。

    双方都是医务工作者又恰巧遭遇各自医院闭环的职工,只能将家中的两个孩子托付给父母;双职工家庭把孩子临时“寄养”到亲朋好友家;没有生活用品的同事们互相“接济”,床铺被褥紧张,听到的只有“你先来!”……为切实保障全院一千多名职工在闭环管理期间的生活问题,物资管理科承担并完成了全院床垫、枕头、被子和睡袋的发放工作。后勤食堂“火力全开”,用有限的灶具和人手担负起全院两千余人的一日三餐。财务科、收费处、科教科、病史室自发组织志愿者开展全院送餐服务,保障了全院医务工作者、病人以及患者三餐的有序供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