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在家就能做的新疆大列巴,学起来
  • 在家就能做的新疆大列巴,学起来

    时间:2021-11-28 14:43:12  来源:上海嘉定  作者:

    今天,小嘉跟大家分享一款低糖少油、低脂饱腹的新疆大列巴,自己在家就能做,快来看看吧!

    01、用料

    高筋粉600克,酵母8克,鸡蛋2个(一个全蛋一个蛋清和面,留一个蛋黄刷面),水或牛奶加鸡蛋315克,奶粉20克,盐6克,色拉油30克,细砂糖50克,各种坚果:核桃、红枣、葡萄干、核桃烘烤以后去皮、掰小,干果对半切开。

    02、制作过程

    1、除了色拉油、盐、坚果外,其余食材投入和面盆中。

    2、开启厨师机低速揉面模式,把食材混合均匀,中速揉面4分钟左右,然后加入色拉油、食用盐,高速揉面3分钟左右,揉至面团表面光滑即可。

    3、盖上保鲜膜醒发面团15分钟。

    4、松弛好的面团分成450克一团,然后拍扁,擀成20*30厘米的长方形,依次铺上各种坚果仁,留1.5厘米边边,卷成两头尖的长方形,收口朝下放入烤盘。

    5、放进烤箱醒发,发酵到原大小的1.5倍。

    6、用锋利的刀切到刚好看见果仁,表面刷上蛋黄。烤箱预热,放入中层烘烤,看到表面变成金黄色就盖上锡纸,烤制45分钟后,美味的新疆大列巴就出炉了。

    小贴士

    一般甜面包需要60%的水分,而大列巴只要52%的水分即可,水多了就做不出列巴的口感。做列巴的水最好的是自来水,纯净水不利于发酵。

    这款大列巴的面粉加入了波兰种,这是一种由高粉、水、酵母制成的液种,可以减缓面包吐司的老化,同时加入了红枣、葡萄干,具有健脾开胃、促进消化的功效,非常适合减脂期当作早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