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走心”才会“暖心”,宝山这个小区有了“贴心管家”!
  • “走心”才会“暖心”,宝山这个小区有了“贴心管家”!

    时间:2021-11-28 15:23:02  来源:上海宝山  作者: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文明城区创建,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以来,宝山顾村镇以创全为契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

    顾村镇旭辉依云湾小区在实践中践行服务宗旨,关心关注居民切身利益,及时解决民之所需、民之所盼,办好实事。

    “交通管家”上线 ,“有效停车”很简单

    近年来,停车难已成为城市的“烦恼”。依云湾小区登记车辆1500辆,但停车位只有672个,小区停车位远远不能满足居民需求。“我经常在小区里转好几圈儿,都找不到能停车的地方。”陈先生说。

    今年8月,居委联系交警五大队、镇物业办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进行现场勘察,根据道路现有车流、道路宽度、周边人流等情况,在顾荻路南段新增80余个临时停车位,缓解了小区停车压力,除了机动车,社区干部对小区内非机动车无序停放这一难点问题也下足了功夫,“原先划的非机动车泊位线因为时间长褪色了,有些居民反映看不清线,都不知该停哪。”居委联系小区物业对泊位线进行加粗并且增加了停车标志,有效解决了非机动车停放不规范、影响行人出行和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

    “信”福速递,破旧报箱“换新装”

    虽说现在已经进入到互联网发达、快件满天飞的时代,但平信并没有完全淡出人们的视线,楼下的小小信报箱依然在居民生活中占有重要的位置。在依云湾小区,由于信报箱长期裸露在外,风吹雨淋导致年久失修,部分损毁严重,有些甚至连门都没有了,不仅影响美观,还给居民带来了不便。

    今年9月,居委与镇物业办沟通,对小区内破旧的信报箱进行统一更换,采用了与原来相同的颜色与材质,修旧如新。“信报箱修好了,再也不用担心丢失信件了。”居民李老伯高兴地说。

    ↑图:修缮后的信箱

    再掀“绿色风暴”,“不老社区”真会玩

    为改善社区环境,抑制扬尘污染,今年9月,依云湾的社区干部和物业工作人员对小区内的黄土裸露地进行统计,对裸露面积较大的进行重新翻土并撒上草籽;对面积较小的进行补种绿化。经过一段时间的修复,小区绿地黄土裸露现象得到了明显改善。

    同时,居委和物业还在小区的大草坪、绿化带等地新增了七个小矮人、小黄人等卡通形象绿地小品,为隔离石墩“穿上”卡通外衣,创意的设计将小区打造成了一个童话王国,萌翻了来往的居民,总能吸引孩子们前来打卡。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未来,依云湾居委将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有力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