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左眼跳福,右眼跳祸”是真的吗?
  • “左眼跳福,右眼跳祸”是真的吗?

    时间:2021-11-28 16:07:04  来源:东方网  作者:

    问:“左眼跳福,右眼跳祸”是真的吗?

    答:小朋友都有这样的感觉,有时候眼皮会无缘无故地跳起来。老人会说:“左眼跳福,右眼跳祸。”事实上,眼皮跳与福啊、祸啊完全无关,它是由于眼睛周围的肌肉受到某种刺激而引起的。例如,看书、做功课时间太长,使得眼睛过度疲劳,会引起眼皮跳;失眠、睡觉的时间太少,眼睛周围的肌肉休息时间不够,也会引起眼皮跳。有些人喜欢抽烟、喝酒,眼睛受到烟和酒的刺激,眼皮也会跳。其他还有,强烈的光线、化学的药物、混进眼皮里的异物以及一些眼病,都会刺激眼皮引起跳动。 

    一般来说,眼皮跳不是什么疾病,只要闭上眼睛,稍微休息一会儿,或者做做眼保健操,放松一下眼部肌肉,也可以用热毛巾敷一下眼睛,就会很快消失。 

    如果眼皮跳个不停,或者经常眼皮跳,最好请医生检查一下,以确定眼部是不是有什么疾病。如果不是由疾病引起的,那就要分析一下原因,是睡眠不足引起的,就应该增加睡眠时间;是强烈的光线或化学物质刺激引起的,就应该尽量减少这类刺激。如果能做到这些,眼皮跳就可以避免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