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昨天,复旦江湾校区特别而温暖
  • 昨天,复旦江湾校区特别而温暖

    时间:2021-11-28 19:44:49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
    根据有关防控要求,复旦大学江湾校区昨天(11月25日)对相关人员和环境进行筛查,并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复旦大学团委属下《复旦青年》的记者及特约记者,记录下了昨天江湾校区难忘而温暖的画面。

    12:30,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顾周琳上完了第五节课,被要求回宿舍等待做核酸检测。

    一个月前,她和一位室友在迪士尼也经历过等待、核酸检测和隔离。这一次,整个寝室都很淡定,她们安心睡午觉。顾周琳说:“经过上次的事,我们觉得学校是有保障的,所以这一次更加相信了。”

    13:28,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戴桁宇建立了第一个“江湾互助群”。

    他和法学院的同学们一共建了四个互助群,用来交流物资需求和人员情况,同时更新着一个名为《江湾物资需求及信息问答》的在线表格。他们还收集学生的需求和疑惑,反馈给校团委和学生会的老师同学们。

    与此同时,校团委青志部建了江湾疫情防控志愿者微信群,为江湾校区的师生们运输、发放物资,微信群一发起,消息便接连不断,志愿者们一直在协调工作安排,帮助发放晚餐、床板、日常用品等。

    中午,在江湾校区廖凯原法学楼前,医护人员开始架设核酸监测点。

    14:00左右,部分师生开始这里做核酸检测。

    夜晚,歌声在教学楼响起,一场临时的演唱会开始了。

    留在江湾校区的复旦大学校园十大歌手、校合唱团成员、歌王旦生战的参赛者纷纷为学生们表演才艺。法律(非法学)涉外律师方向2021级硕士生纪博文提到,学生们在A教围着栏杆听唱歌,还有人打地铺,在上面打扑克。学校给学生们买了零食,每个教室放了零食和插排。

    20:30,同样在江湾校区隔离的法学院副教授熊浩通过腾讯会议与大家云端相见。

    “这可能是个让大家日后难忘的夜晚,我来陪大家聊聊天。”熊浩在直播开始的时候说道。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徐斌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