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探索】陆家嘴竟藏着这些博物馆、美术馆,你都去过吗?
  • 【探索】陆家嘴竟藏着这些博物馆、美术馆,你都去过吗?

    时间:2021-11-29 08:57:27  来源:上海发布  作者:

    市文旅局说,除去鳞次栉比的金融机构,陆家嘴还藏着许多博物馆和美术馆,为这片区域增添了不少文艺气息。跟着小布来看看吧↓

    宝库匠心博物馆

    作为荟萃中国当代优秀工艺美术与非遗艺术精品的专业博物馆,上海宝库匠心博物馆目前内设三个展厅,共有300件艺术作品,涵盖陶瓷、唐卡、雕刻、琉璃、金属、漆器、刺绣、织造、家具等9大工艺门类。

    上海宝库匠心博物馆其实是一座“馆中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上海宝库匠心馆的核心部分。博物馆内,从堪称南方民窑巨擘的龙泉青瓷,到北方瓷器典范的耀州瓷;从细腻光泽的苏绣,到色彩艳丽的蜀绣;从海派风格的手工丝毯,到少数民族风情的西藏唐卡,来自五湖四海的传统工艺精品在此汇聚一堂,让游客足不出沪就能领略到来自祖国各地的不同文化。

    开放时间:周一10:00-16:00,周二至周日10:00-17:00

    地址:浦东新区银城中路501号上海中心大厦38F

    门票:80元

    上海有恒博物馆

    这是一个记录着上海市民生活历史的有趣博物馆。作为一家创办于2017年的博物馆,走进有恒博物馆,立刻感觉时光倒流几十年。展陈聚焦了海派文化及特定年代历史文脉,观众能够通过博物馆独特的反线性叙事视角复原上海上世纪30年代前后的大都会样貌与生活百态。这里有几十年、几百年前人们的生活用品,如南京东路通车纪念徽章、上世纪的老电话、人力车的车牌、老建筑的图纸、美女月份牌……包罗万象。

    其中,老上海界碑的收藏量达到40余件,绝对是最“具有重量”的藏品。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六10:00-17:00(16:30停止入场)

    地址:浦东新区浦东大道288号1楼

    门票:免费

    浦东美术馆

    占据着黄浦江边的黄金地段,浦江美术馆紧邻东方明珠,其中建筑地下2层,地上4层。展厅别具特色,每个展厅单独看是一个矩形的方盒子,展厅之间连接却又扭转的角度,形成了众多公共空间,令整个建筑充满呼吸感。

    开馆大展令艺术迷大呼过瘾,细细逛完整个展馆需要预留至少5个小时。

    从11月1日起,浦东美术馆开放了夜场。

    开放时间:10:00-21:00(最后入场时间20:00),每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地址:浦东新区滨江大道2777号

    门票:单人单次通票280元

    震旦博物馆

    震旦博物馆建筑具有层次分明的几何线条、象牙白空间、铅灰色楼梯,还有最有代表性的对于光与影的运用。

    整个博物馆的展厅一共有五层,从下至上依次是一层古代陶俑,二层历代玉器,三层青花瓷器,四层研究中心,五层佛教造像,其中四层也是举办各类临时展览的地方。对于喜欢拍摄的小伙伴来说,展柜玻璃完全不反光,非常适合拍摄展品的细节。

    值得一提的是,震旦博物馆推出的周五夜游项目——“周五白领夜”活动,对于在陆家嘴片区工作的人们也很友好,夜游博物馆的同时还有精彩讲座,知识量满满。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17:00,周五延长至21:00(每周一闭馆)

    地址:浦东新区富城路99号

    门票:60元

    上海观复博物馆

    上海观复博物馆隐藏在上海中心大厦的37层,整个展厅分为瓷器馆、东西馆、金器馆和造像馆,同时还有一个临展厅。

    展厅部分各有亮点:瓷器馆的主要藏品是宋代瓷器,展出的物品集中展现了康乾盛世时期,销往欧洲的瓷器融合了不少西方风格。

    最大的亮点在于“金器馆”。精巧璀璨的黄金制品令人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别具巧思的设计在于金器馆的展柜运用特制的镜子,将一个柱状体的展柜分成两部分,增加了一倍的展览面积。

    开放时间:周一10:00-17:00(16:00停止售票),周二至周日10:00-18:00(17:00停止售票)

    地址:浦东新区银城中路501号上海中心大厦37层

    门票:100元

    库茨艺术中心

    库茨艺术中心是陆家嘴新晋的艺术宝藏地,占地2000平米,包含美术馆、艺术画廊、艺术实验室于一体。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库茨艺术聚焦于更多的年轻艺术家,并且提供平台让年轻艺术家获得更多机会创作及发表作品,从而促进艺术生态与商业自然地茁壮生长。

    库茨艺术中心还有形式多样的艺术展览、艺术工作坊与艺术论坛,跨界活动更是丰富。

    开放时间:10:30-18:00

    地址:浦东新区陆家嘴银城路66号尚悦湾广场2F

    门票:39元

    浦东开发陈列馆

    这里曾经是东昌工人俱乐部、浦东文化馆。一直到2000年,这里都是浦东开发开放的指挥部和发动机。

    2010年4月18日,为纪念浦东开发20周年,浦东开发办、管委会旧址2号楼,修缮后成为浦东开发陈列馆。这里不仅复原了一整间30年前的办公室,你能看到老式的家具、转轮拨号的电话、充满年代感的大红热水瓶等老物件,还可以了解到浦东开发开放的奋斗历程以及创造的成绩。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9:00-11:30,13:30-17:00(16:00停止入场)

    地址:浦东新区浦东大道141号

    门票:免费

    参观需提前预约

    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

    在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之下,藏着一处“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用珍贵的文物和场景复原展示了一幅幅生动的上海历史画卷。

    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俗称“老上海蜡像馆”,拥有10000平方米的展厅面积,1000多件珍贵文物、100多尊真人蜡像以及众多场景复原,整个陈列馆由“华亭溯源”“城厢风貌”“开埠掠影”“十里洋场”“海上追踪”“建筑博览”“车马春秋”七个部分构成,让观众充分了解到上海的发展历史。

    在这里,你会看到老城厢、黄包车、老式有轨电车、小轿车……反映着上海自元末明初到1949年上海解放的历史变迁,以蜡像、典型场景和多媒体演绎浓缩了这段时间的沧桑变化。

    开放时间:9:00-21:00

    地址: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底楼

    门票:35元

    资料:市文旅局

    编辑:吴维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