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黄浦这个街道73岁阿姨拿下全运冠军 科学健身又添全新载体
  • 黄浦这个街道73岁阿姨拿下全运冠军 科学健身又添全新载体

    时间:2021-10-29 12:57:20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10月29日消息:“科堂”线下体验空间揭幕仪式暨“国球荣耀 薪火相传”国际乒球博物馆和中国乒乓球博物馆社区乒乓科普特展启动活动,昨天下午在黄浦区五里桥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一层大厅举行。

    “科堂”线下体验空间由上海市科协、黄浦区科协和五里桥街道共同打造,启用后将作为五里桥街道举办科普活动的又一全新载体。未来,该体验空间还将定期开设不同主题科普活动,向社区群众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和科普志愿文化,满足社区科普需求。

    本次启动仪式上,同步启动了“国球荣耀 薪火相传”国际乒联博物馆和中国乒乓球博物馆社区乒乓科普特展。该展览作为市、区科协支持下的“智·空间”黄浦科普教育基地五里馆外展厅项目内容,得到了国际乒联博物馆和中国乒乓球博物馆的大力支持。

    乒乓有国球之美誉,在社区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居民跃跃欲试,感受乒乓文化的魅力。长期以来,五里桥街道致力于在社区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推动全民健身、科学健身,注重挖掘社区体育达人,积极带动周围群众一起参与全民健身运动,普及科学健身知识。

    在今年“大手牵小手·健康动起来”上海市第四届趣味乒乓球比赛中,社区居民陆沧博及其女儿获得了黄浦区家庭组的冠军。居住在紫荆社区的“上海乒乓阿姨”沃霞芬更是获得了今年全运会乒乓球群众组70岁以上组冠军,极大地鼓舞了社区中老年人积极健身、科学健身的信心。

    此外,五里桥街道还重视培育楼宇青年的科学健身意识。今年,面向楼宇青年推出了“WULI生活派”主题活动,组织开展楼宇运动会,推出“WULI生活派”健康护照,吸引居民以及辖区白领通过打卡积点持续参与健身运动。

    “科堂”线下体验空间的启用,将与“智·空间”黄浦科普教育基地五里馆外展厅在功能上形成互补与互动,打通科技传播的“最后一公里”,让社区居民在体验中更好地领略科学的魅力,在趣味中迸发科学的兴趣。

    (五里桥街道供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