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门窗没关好,嘉定外冈7天4户被小偷“拜访”
  • 门窗没关好,嘉定外冈7天4户被小偷“拜访”

    时间:2021-10-29 12:44:07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嫌疑人在案发地周边徘徊,寻找可以下手的目标.png

    图说:嫌疑人在案发地周边徘徊,寻找可以下手的目标  嘉定警方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虚掩的门,未关的窗,一个在你眼中微不足道的小疏忽,也许是窃贼眼中的“大商机”。近日,嘉定警方抓获了一名利用虚掩未关的门窗,实施入室盗窃的嫌疑人黄某。在7天的时间内,黄某利用被害人的粗心大意,接连作案得手4起。

    10月13日20时50分许,外冈派出所接到村民吴女士报案,称家中遭人盗窃,一台平板电脑及放于抽屉内的100多元现金被偷走。民警现场展开调查。吴女士回忆,当日她预约了维修工人到家中修理水管,白天屋内无人,为了方便维修工人进出,她将北面窗户虚掩未关,孰料这给窃贼提供了“方便”。

    民警通过调阅公共视频,发现当日中午,一名身着白色短袖T恤、下着黑色长裤的可疑男子存在重大嫌疑,遂以此为线索展开调查。

    与此同时,外冈地区又接连发生3起同类型盗窃案,均是农宅遭到入室盗窃,被害人无一例外因种种原因未关好家中门窗。

    10月20日,民警根据线索,成功抓获嫌疑人黄某。

    经审讯,黄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交代,10月13日中午,他闲逛至吴女士家附近,见窗户虚掩,便心生歹念,翻窗入室后,将放于床头的平板电脑和抽屉内的100余元现金窃走,之后迅速逃离了现场。这番轻易得手,令黄某不禁贼胆更甚,在此后的7天内,其流窜于外冈地区,专门挑选粗心屋主未关门窗的农宅下手,先后实施盗窃3起,非法窃得现金2000余元,品牌手表一只。

    目前,嫌疑人黄某已被警方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