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秋季游玩去哪?青浦“香满秋,一起游”主题游线路给你安排好了!
  • 秋季游玩去哪?青浦“香满秋,一起游”主题游线路给你安排好了!

    时间:2021-10-29 12:56:03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王泳婷10月29日报道:夏转秋凉,遍地桂香。11月5日至11月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位于上海青浦的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值此金秋,青浦区文化和旅游局以“香满秋,一起游”为主题,推出“桂”在香遇、持螯品菊、银杏古韵、进博夜购、最美乡村等五条秋游线路,邀请市民游客在欣赏被渐渐染上属于秋天色彩的青浦之余,饱览全球尖货、购得进博会同款商品。

    青浦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香满秋,一起游”主题文旅线路,将充分发挥进口博览会的辐射效应和青浦的地缘以及资源优势,为市民游客带来全新体验的休闲游乐好去处、文化空间好去处、美丽乡村好去处、商旅消费好去处,展现青浦文旅消费新名片。

    此次推出的5条主题线路都散发着各自的芬芳,线路涵盖的青浦区内各景区(点)和酒店、民宿,也为广大市民游客准备了丰富的节目和丰盛的大餐。“桂”在香遇线路,涵盖青浦乃至沪上和长三角地区闻名遐迩的赏桂胜地;“秋风起,蟹脚痒”,持螯品菊线路,为食客老饕量身定做,充溢着大闸蟹的鲜香;银杏古韵线路,串联起青浦最负盛名的古银杏特色景点,古树与古建筑相得益彰,这一程满目都是古色古香;进博夜购线路,集中进博会最新同款全球尖货,将让时尚大咖们大呼“真香”;最美乡村线路,引领市民游客直入田间地头。

    上海大观园是沪上及长三角地区声名远播的赏桂胜地,桂花是园内最具特色植物之一,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月月桂……品种齐全,数量更是多达上万株,最小的树龄也有40年左右,百年以上古桂有100余株,分布在“桂花苑”和各个馆院内。目前正是桂花盛开时节,景区内外桂香浮动,香飘数里,成为秋游、休闲好去处。与此同时,园内还推出红楼人物彩扎艺术展、红楼玩穿越等特色主题活动,衣袂飘香间,一探红楼梦中景。

    桂花是秋季的当家花旦,不仅可观可赏,更宜饮宜食。一席桂花下午茶,正在朱家角古镇静候佳人共享清欢。江南第一茶楼和井亭民宿的午后时分,沏一壶芳香馥郁的桂花单枞,点一份秋意满满的可口茶点,桂花糕、桂花糖藕、南瓜子、山楂片……凭栏枕水,放空半晌,最是惬意不过。

    这一季青浦的肥蟹新米,同样不会让人失望!朱家角安麓、朱家角郁金香酒店、上海卓越铂尔曼大酒店等纷纷推出品蟹活动。大闸蟹只只身材丰腴,肉白膏肥,既可堂吃,也有礼盒,让人大饱口福。上海卓越诺富特酒店则主打金秋午市日式美馔,和牛滑嫩,照烧浓郁,鳗鱼鲜美。此次活动期间,联怡枇杷乐园特别推出秋冬滋补菜品品尝会,由枇杷园厨师组制作10道秋冬主题菜品,邀请评委组和大众组品尝并投票,最后评出最佳菜品,TOP榜前三作为每周的特价菜品,照着点准没错;此外,枇杷园内还将组织举办秋冬主题插花献艺、最美树叶书签制作以及教做菜、学做菜等活动,尤其适合亲子家庭参与。

    老谷仓是青浦新晋网红打卡点。在一片片金色稻田映衬下,老谷仓将邀请亲子家庭来到田间地头,跟随老谷仓最可爱的阿姨一起收割稻谷,见证一粒粒稻米从田野间到餐桌上的旅程,感悟亲手收获的乐趣与喜悦。

    香满秋,一起游”线路简介

    线路1:“桂”在香遇

    香型:甜香

    打卡点位:上海大观园→东方绿舟→朱家角古镇课植园→鹤龙美术馆→江南第一茶楼→井亭民宿

    线路简介:

    桂花,好看、好闻又好吃。上海大观园的万株桂花、东方绿舟的桂花大道,将人引入甜香的花海;朱家角古镇课植园和鹤龙美术馆,则通过建筑和艺术品,为赏桂之旅平添雅致氛围;江南第一茶楼和井亭民宿,邀你品尝一口最应季的桂花茶点。

    坐落在朱家角古镇上的鹤龙美术馆,现藏有张大千、谢稚柳、陈佩秋、唐云、程十发等海派名家作品300多幅,已故国画大师陈佩秋先生曾任名誉馆长,并在此设立工作室。即日起至11月14日,《案溢天香——林倢工笔画展》在此举行。林倢师承陈佩秋、苏春生,画法取唐宋诸家,以工笔写生见长,设色雅致,敷彩缤纷,作品在上海朵云轩展出多次,颇得藏家青睐。

    线路2:持螯品菊

    香型:鲜香

    打卡点位:曲水园→联怡枇杷乐园→酒店品蟹推荐(朱家角安麓、朱家角郁金香、上海卓越铂尔曼等)

    线路简介:

    金风玉露,菊黄蟹肥。曲水园为沪上五大古典园林之一,水流蜿蜒,曲径通幽,园内亭台楼榭,植被苍翠,尤其秋日,傲菊凌霜,美不胜收。联怡枇杷乐园采用新鲜食材烹制的农家招牌菜,调和了酸甜苦辣咸五味,幻化出千百种体验,其中备受好评的“稻草扎肉”“神仙鸡”“红花拆烩甲鱼”“枇杷露焖河鳗”等,都是游客必点的经典农家菜。

    朱家角安麓、朱家角皇家郁金香花园酒店、上海卓越铂尔曼酒店等青浦知名酒店,不但客房温馨,而且就餐环境优雅,厨师手艺更是一级棒,持螯品菊正当时!

    线路3:银杏古韵

    香型:古香

    打卡点位:青龙寺→福泉山遗址→崧泽遗址博物馆→青浦博物馆→报国寺→庄严寺→颐浩禅寺(金泽古镇)

    线路简介:

    青龙塔是上海最大港口古迹青龙镇遗存的标志建筑,又称隆福寺塔。这座上海市最老的古塔,原为七级八面,砖木结构,后被兵火破坏,现只留下宋代修建的塔身,残高 30 多米,为研究上海古代史、古建筑和佛教史提供了宝贵资料。建于唐天宝二年(743 年)的青龙古寺,毗邻青龙塔,初名报德寺,宋代更名隆福寺,后得康熙亲书“精严寿相”额,并赐寺名“吉云禅寺”。此处是上海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镇的最主要遗迹。青浦博物馆展陈中,复原了当时青龙镇繁华的商贸市井。

    崧泽遗址博物馆和福泉山遗址,则记录了距今6000年前上海成陆之初起的人类活动轨迹,史迹丰富,层叠有序,还原了青浦作为上海之源的历史发展过程。

    秋风潇潇,霜重露浓,报国寺的千年古银杏、庄严寺的两株古银杏“兄弟树”、颐浩禅寺的南宋古银杏,纷纷褪去绿衫,披上华丽灿金。在青天绿水映衬下,古刹与古树两相凝视,各悟机锋,细语飒飒。

    线路4:最美乡村

    香型:稻香

    打卡点位:徐姚村→联怡枇杷乐园→张马景区→青西郊野公园→莲湖村→蔡浜村→老谷仓

    线路简介:

    青浦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鱼米之乡。优良的水质、肥沃的土地、精细的耕作,赋予青浦大米非同一般的清香和口感,诞生了“蛙稻米”等驰名海内外的优质大米品牌。

    在新晋网红打卡点老谷仓,更有和蔼可亲的管家伯伯,将指导小朋友学习安全正确使用镰刀、捡拾稻穗、收割捆扎……让久居城市的人们亲身体验一把最传统的“秋收”,更深刻领会“粒粒皆辛苦”的真谛。

    线路5:进博夜购

    香型:“真香”

    打卡点位:百联奥特莱斯广场→国家会展中心→绿地全球贸易港→首位奥莱→夏都小镇

    线路简介:

    国家会展中心建筑总规模达147万平方米,堪称中国乃至于全球会展业的“超级航母”。7层环形观光走廊以及15万平方米的商业中心,入驻50多户、近100个中外品牌,汇集美食、电影院、剧场、公共服务等多种功能,可谓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百联奥特莱斯广场(上海·青浦)以销售国际、国内著名品牌折扣商品为主,集购物、休闲和旅游为一体。目前广场拥近400家商铺,涵盖国际一线服饰品牌的折扣商品,还有众多国际知名运动休闲品牌、国际二线品牌以及国内著名品牌入驻。首位奥莱“首位SHOWAY”一期创新奥特莱斯汇聚了众多国际、国内名品,涵盖了动感时尚、贵族上城两大主题区域,让追求时尚人士有更多“好而不贵”的选择和温馨购物体验。夏都小镇则是一个极具“艺术范儿”的街区,文艺演出和购物逛街水乳交融。

    绿地全球贸易港是进口博览会的“常设机构”,在此可以选购到进口博览会同款商品,优惠的价格和全新的款式都让时尚大咖们直喊“真香”!

    (青浦文旅局供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