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力争规模效应!普陀长征镇25个楼栋集中加梯
  • 力争规模效应!普陀长征镇25个楼栋集中加梯

    时间:2021-10-29 13:23:34  来源:文汇报  作者:

    今年,普陀区长征镇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小区加装电梯工作,结合上钞苑、上钞桂花苑、上钞银杏苑3个小区的综合修缮,同步推进3个小区集中加梯。10月29日,长征镇在怒江片区举行“长征镇集中加梯签约仪式”。经过长征镇加梯专班工作人员4个多月的不懈努力,3个小区首批25个达成签约意向的楼栋居民代表与徐虎加梯工作室负责人进行了签约。

    近年来,长征镇持续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居民自筹资金加装电梯工作。到2020年底,全镇已经有19台电梯投入了运行。今年,镇党委和政府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小区加装电梯工作。根据计划上钞苑、上钞桂花苑、上钞银杏苑3个小区将进行综合修缮,为了成规模推进加梯,使更多的居民能够受益,长征镇结合综合修缮同步推进上钞苑3个小区的集中加梯。

    3个小区的实际情况和房型结构各不相同。镇职能部门、徐虎加梯工作室与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一起分小区多次召开居民座谈会和听证会,听取居民的意见和诉求。银杏苑小区12-20号5个楼栋由于靠近一个非机动车库使得加装电梯的间距不够。居民代表找到居委会表达了想要加装电梯的强烈意愿。镇规建办和社建办考虑了小区停放非机动车的实际需求后,对原先的修缮方案进行了优化,将非机动车库改造后缩小了面积,拓宽了和房屋之间的距离,最终使这5栋楼符合了加装电梯的条件。像这样经过反复的修改,修缮与加梯珠联璧合的定稿方案终于出炉,3个小区符合加梯条件的楼栋也从初稿的60多栋增加到了最终的83栋,真正体现了能加尽加的原则。

    方案落地以后,下一关就是工作量庞大的征询流程。为此镇里成立了由社建办牵头,相关职能科室、北巷、芝巷居委会以及西部集团徐虎加梯工作室组成的工作专班,并分块包干了83个楼栋组成了5个签约小组。社建办还依托镇青年社工学院,通过“比学赶超”项目竞赛的形式从各居民区选拔招募了26名青年社工骨干充实到各个签约小组。每个签约小组“挂图作战”,工作人员以集中座谈、驻点答疑、上门访谈等多种形式与居民进行协调沟通、政策宣传、矛盾调处,引导小区形成支持集中加梯的良好氛围。最终3个小区首批25个楼栋,其中上钞苑17个楼栋、桂花苑4个楼栋、银杏苑4个楼栋达成了加梯签约的意向。

    下一步,长征镇将和徐虎加梯工作室以及区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加快推进相关审批程序争取早日开工。同时,将把这次集中加梯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复制推广到其他小区,形成小区加装电梯的规模效应。

    作者:张晓鸣

    编辑:王嘉旖

    责任编辑:单颖文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