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重磅发布!2021年世界城市日,一键带你回到上海,走进奉贤
  • 重磅发布!2021年世界城市日,一键带你回到上海,走进奉贤

    时间:2021-10-29 14:53:10  来源:上海奉贤  作者:

    10月31日是世界城市日,时隔6年,这一重要活动即将重回“始发地”——上海。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和联合国人居署共同主办,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奉贤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暨首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将于2021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上海举办。奉贤区作为承办方之一,承担闭幕式及部分主题论坛、专题会议及相关配套活动。

    世界城市日是我国政府在联合国推动设立的首个国际日,也继承了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今年世界城市日的年度主题是“应对气候变化,建设韧性城市”,活动将围绕低碳经济、城市文化、新城建设、城市治理、生态韧性5大核心议题展开交流,提高有关适应气候变化和城市韧性的公众意识,分享城市生态治理解决方案,鼓励在国家和地方层面采取有效的气候行动,推动实施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新城市议程》,促进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

    10月28日,2021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奉贤活动H5发布啦,让我们先睹为快↓

    扫描上方二维码 一键走进奉贤

    打造一个有机城市生命体

    奉贤营造生态,维护生态,更是为生态融入巧妙的构思。

    在南桥镇的和合社区公园,满足居民日常休闲之外,被花丛小石围绕的溪水也格外吸睛。原来,这里的绿地具有吸水功能,雨水经透水路面及绿地下渗,多余雨水经植草沟传输汇集至花溪,滞留、净化后自然溢流至庙泾港(城市河道),具有减缓径流、滞留雨水、净化水体等功效。

    这是“海绵城市”新生态理念的生动体现。海绵城市是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

    其实,上海之鱼在建造之初,就选用节能环保的耐候钢、防腐木、透水砖、防滑砖等,引进雨水花园的概念,生态化收集场所内地表水,并经过植物根系和泥土对雨水进行过滤,让其康复大自然的海绵状况。

    2020年“上海之鱼”的两个完整排水分区完成了海绵城市建设达标评估工作,评估结论显示,评估区域内实施海绵建设方案后年径流总量控制率达到74%,在径流峰值控制、路面积水控制与内涝防治、城市水体环境质量和水体生态性岸线保护等方面符合海绵城市建设要求,总达标评估总面积19.25km2。

    不仅如此,“韧性城市”的姿态也逐渐展露。“韧性城市”就是城市通过适应,来更好地应对各类灾害风险,这就要求我们打造绿色低碳的城市建设运营模式。

    智慧社区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奉贤正在打造上海首个数字化国际产业社区——数字江海。园区嵌入“低碳建筑、海绵城市、数字智慧、生态保护、综合能源”的理念,完善城市功能,优化空间布局,构建产业生态。

    在对建筑的引导和监管中,新建民用建筑全部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大型公共建筑全部达到绿色建筑二星级及以上标准;对所有新建项目严格执行装配式建筑、建筑节能、绿色建材等……

    “城市是一个有机生命体”。韧性城市是让城市肌体更强壮,奉贤在建筑选材上下功夫,在智慧建设上出妙招,让城市的抗压性更强,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百姓更幸福。

    点击链接查看完整H5内容~

    (转自:上海奉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