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2021年世界城市日倒计时3天!公共交通蝶变,城市更具活力
  • 2021年世界城市日倒计时3天!公共交通蝶变,城市更具活力

    时间:2021-10-29 14:58:06  来源:上海奉贤  作者:

    近年来,奉贤公共交通步入快速发展阶段,轨道交通、BRT等大中运量交通模式相继建成并投入运营,极大丰富了公共交通的层次结构;同时,围绕城乡居民日益增长出行需求,常规公交线网逐年优化,线网密度逐步提高,轨交和公交两网融合程度日趋加深。目前,全区已初步形成一张由1条轨交+1条中运量+82条常规公交组成、基本覆盖全区的公共交通网络,全力保障市民的出行需求。

    轨道交通成为主动脉

    2018年12月,轨交5号线南延伸段建成运营,改写了奉贤没有轨道交通的历史,由北向南共设西渡站、萧塘站、奉浦大道站、环城东路站、望园路站、金海湖站和奉贤新城站7处站点,直接服务西渡街道、奉浦街道、金海街道和南桥镇等镇区并辐射全区,日均进出站客流已超过6万,成为对外公共交通的主动脉。

    中运量交通打造骨干通道

    2018年4月,全市首条BRT中运量公交线路--奉浦快线投入运营,低地板纯电动车辆改善了坐车体验,专属路权和专用道保障提高了运营速度,日均服务人次超1.2万;同年12月,南团快线开通,整合优化了南奉公路沿线公交资源,投放18米长度车辆,日均服务人次超1.6万。两线开通以来,已分别成为连接新城与市区、东部地区的骨干线路。

    公交线网完善覆盖面

    82条常规线路中,对外线路有三分之一,主要集中奉贤新城和东部奉城等重点区域始发,承担居民往市区及其他周边区的客运服务;区内线路占据三分之二,其中区域线路占36%,乡村线路占39%,合计超过7成,分布于全区各街镇、开发区,基本覆盖所有行政村;城区线路占25%,重点服务新城范围,配合其他新城始发线路,基本能够满足当前人口比重下新城居民的出行需求。同时,与轨交站点接驳线路45条,与奉浦快线接驳线路41条,与南团快线接驳线路57条,可以满足不同区域市民的换乘需求。

    (转自:上海奉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