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长三角优化营商环境立功竞赛暨职业技能比武竞赛在沪举办
  • 长三角优化营商环境立功竞赛暨职业技能比武竞赛在沪举办

    时间:2021-10-29 15:07:15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图说:长三角优化营商环境立功竞赛暨职工技能比武决赛现场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旻矣)10月28日和29日,来自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市场监管部门的20支队伍汇聚上海,参加长三角优化营商环境立功竞赛暨职工技能比武决赛。

    此次比赛由沪苏浙皖总工会联合三省一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同发起,20支队伍在燃油加油机检定、商品包装检验、公平竞争审查业务能力提升3个项目中展开比拼,推动打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安全放心、质量领先、满意消费、示范引领”的长三角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

    本次竞赛充分动员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围绕地区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展开。比如,打破行政区域的界限、开展“公平竞争审查业务能力提升行动”技能竞赛在全国属首次。参赛人员从发现涉嫌违反公平竞争审查标准的政策措施入手,围绕审查标准如何适用、形成何种审查结论、提出合理整改建议等角度进行案例分析,探索解决审查中的重点难点,形成规范化科学化的审查意见。

    通过比武,三省一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竞赛成果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提高监管水平的手段,将编制出台《燃油加油机检定专项计量技能操作规范》《“商品包装检验”专项计量技能操作规范》等长三角地区计量技术规范,实现“检定检验流程、操作方法、判定尺度”三统一,推动计量专业项目区域一体化、规范化、标准化,更好地保障消费者权益。以“商品包装检验”为例,更精准的检验方法将在长三角地区进一步确保“过度包装”认定的准确性,为违法行为跨省处理提供互通数据和定性证据。

    通过此次竞赛,长三角地区将加快选拔、培养一大批优秀的服务、监管、执法和技能人才,推动长三角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