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聚焦“她经济” 彰显“她力量”
  • 聚焦“她经济” 彰显“她力量”

    时间:2021-10-29 16:07:57  来源:奉贤报  作者:

    10月26日,“东方美谷”迎来一场聚焦“她经济”的论坛,美妆、金融等相关领域的行业专家、企业家代表齐聚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围绕“聚焦她经济,彰显她力量”主题,共同探讨新时代“她经济”的显著特征、发展密匙。

    区委书记庄木弟,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市妇联副主席葛影敏,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

    现场,庄木弟为东方美谷“她经济”研究中心揭牌,并为研究中心特聘专家颁发证书。袁泉和葛影敏分别致辞。

    论坛指出,新时代是“她时代”,也需要“她力量”。“十三五”以来,奉贤围绕“美”的事业,做强特色产业,立足“东方美谷”美丽大健康产业,大力发展化妆品、生物医药和高端食品,成功把“东方美谷”打造成为“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同时,奉贤正加快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建设奉贤新城,围绕产城融合的发展目标,着力做强城市功能,引进了一批优质的教育、医疗、卫生、体育资源,吸引全国、全球的一流人才落户奉贤。在众多发展机遇的叠加效应下,今年以来奉贤的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中小企业科创活力区优势不断凸显。奉贤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经济发展韧性,也将成为未来“她经济”新的增长点和发力点。

    在主旨演讲环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谈到了“她经济”的四个特征。她表示,当前,中国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步伐不断加快,创新将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服务业将成为中国经济结构升级的主导,消费也正在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在这样的背景下,女性将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要素、创新的重要来源、中国消费的主导力量,女性在经济决策中发挥的作用也将不断提升”。

    现场还举行了两场圆桌论坛,分别围绕“新消费浪潮下的国货崛起”和“‘她经济’的消费新趋势”两大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据介绍,“东方美谷”已经集聚了自然堂、百雀羚、玛丽黛佳、韩束、完美日记等一大批国货、国潮品牌。未来,奉贤还将实施能级提升、规模倍增计划,不断提升“东方美谷”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向“世界化妆品之都”迈进。区领导陆建国、吕将、张开明参加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