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欢迎全球企业和人才来沪发展!“2021上海城市推介大会”将于11月6日举行
  • 欢迎全球企业和人才来沪发展!“2021上海城市推介大会”将于11月6日举行

    时间:2021-10-29 15:56:18  来源:上海发布  作者: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放大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溢出带动效应的实施方案》,市政府已连续两年在进博会期间举办“上海城市推介大会”,向全球发出了上海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欢迎全球企业和人才来沪发展的热烈邀请。“2021上海城市推介大会”定于11月6日下午在上海中心举行。详见↓

    大会基本情况

    大会主题为“拥抱进博·共享未来”,与前两届保持一致,并紧扣进博会“新时代,共享未来”的主题。

    大会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商务委、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科委、市文化旅游局、市金融监督管理局、市国资委、市政府新闻办和市政府外事办等九家单位共同承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提供支持。

    今年大会主要由致辞、主旨推介、国际组织和机构贺词、国际组织主旨发言、企业和投资促进机构分享、重点项目签约等环节组成。现场参会嘉宾主要来自进博会重点参展企业、在沪投资的跨国公司以及国内外政府和投资促进机构的代表等。

    今年大会特点

    本届大会将聚焦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提出的“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的意见,把“上海城市软实力”作为贯穿城推大会的一条主线,体现在两方面:

    一是市领导主旨推介,通过政府发声,再次重申上海关于厚植城市精神彰显城市品格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的信心和决心,全力推动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和虹桥商务区等重点区域的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为全球投资者营造更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二是国际组织主旨发言和投资促进机构分享,大会邀请了相关国际组织和机构录制了视频贺词,表达对上海未来发展的期待;在国际组织主旨发言环节,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投资和企业司将围绕世界投资发展趋势、后疫情时期中国和上海的经济优势进行分享;在分享环节,在沪外国人以及部分投资促进机构和商协会的代表将分享他们在上海生活工作的所闻所见所感。

    资料:市商务委

    编辑:黄景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