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徐汇区服务职工的阵地有哪些?将新创和增设哪些项目?这个会议告诉你答案
  • 徐汇区服务职工的阵地有哪些?将新创和增设哪些项目?这个会议告诉你答案

    时间:2021-10-29 16:26:3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新民晚报讯 (记者 袁玮)徐汇区服务职工的阵地有哪些,这些阵地目前有哪些服务项目?接下来会新创和增设哪些项目?服务举措又将做哪些调整……这些职工们关心的问题在今天上午召开的2021年度徐汇区政府与区总工会联席会议上,作为一项重点议题进行了讨论审议,相关部门共同商定“发挥工会服务职工体系优势,推动徐汇人民城市软实力建设”这个议题。

    图说:徐汇区召开2021年度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 徐汇总工会供图

    通过审议,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为目标,以“阵地共建、项目共推、实事共办”等三“共”为推进路径,努力打造服务职工阵地网络、项目清单和组织保障三个体系,为职工群众提供更加广泛、精准、多元的服务。今天的会议还专门商讨了“切实履行行业主管职责,充分发挥行业主管优势,全力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服务工作”这一议题,达成以区总工会为主导,区建管委、区卫健委、区民政局、区房管局等为主管,徐房集团等集团公司为支撑、各街道镇为依托的多方协同工作格局,形成及时发现的传递机制、建立广泛的协同合作机制,推进属地化工会组建的共识。

    会上,对去年联席会议的议题推进和落实情况作了通报,一是通过区政府各部门和区总工会联手,各行业各条线的一系列劳动和技能竞赛积极开展,为城区建设发展助力;二是通过深化“四方合作”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和联动联调,围绕源头防控、事中协调、事后监督等,建立了劳动关系矛盾全过程管理工作机制,切实维护区域劳动关系领域的和谐稳定。去年这两项议题的有效落实,是政府和工会之间通力合作的结果,也是召开联席会议的意义所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