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关注皮肤屏障和损伤修复与再生,上海院士工作站首次在世界500强外企设立
  • 关注皮肤屏障和损伤修复与再生,上海院士工作站首次在世界500强外企设立

    时间:2021-10-29 16:52:38  来源:文汇报  作者:

    今天上午,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欧莱雅中国及上海科技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科技赋能,共生共美”国际科技会客厅活动在上海科学会堂成功举行。在活动现场,上海首个设立在世界500强外企的院士工作站——欧莱雅中国院士工作站揭牌。同时,欧莱雅中国宣布,将在第37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设立“科技女生奖”。

    近年来,市科协通过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引导高端智力资源与企业创新需求对接,截止到8月,全市共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523家,进站工作的院士专家2902名。此次,在市科协和静安区政府支持下,欧莱雅中国与陈赛娟院士团队合作建立“欧莱雅中国院士工作站”,这也是上海首家设在世界500强外资企业的院士工作站。

    作为全球第一大化妆品集团,欧莱雅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特别在数字化技术、肌肤微生态、暴露组学、绿色科学等前沿研究领域处于领导地位。为推动美妆与健康交叉领域的前沿研究和转化,欧莱雅中国将以“院士工作站”的平台,与领衔进站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市科协主席陈赛娟及其团队开展合作——借助陈院士团队在免疫学、表观遗传学、功能组学和皮肤医学等方面的丰富生物学和临床研究经验,并结合欧莱雅研发中心在皮肤相关问题上的研究基础和皮肤生物学研究技术平台、产品开发转化经验,进行“皮肤屏障和损伤修复与再生的调控机制研究及转化”课题的科研攻关,并基于探索开放产品和皮肤问题护理方案的可能性。同时,院士工作站还将支持双方联合培养博士后、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等不同梯队的跨学科创新人才。

    今天,欧莱雅中国还宣布在第37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设立“科技女生奖”。

    作为欧莱雅“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在中国的延伸项目,欧莱雅中国自2004年起携手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在中国设立“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此次,市科协与欧莱雅中国聚焦女性青少年,通过在“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设立专项奖,培养女性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激发她们的科学潜能,为她们提供展示科学才华的舞台。

    由市科协等单位举办的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创办于1982年,已经连续举办了36届。欧莱雅中国将在第37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选拔20名优秀的女性青少年,给予奖金鼓励。

    作者:许琦敏

    编辑:许琦敏

    责任编辑:任荃

    摄影:市科协季俊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