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奉贤·大理云龙开展东西部协作
  • 奉贤·大理云龙开展东西部协作

    时间:2021-10-22 13:23:05  来源:奉贤报  作者:

    10月19日,上海奉贤·大理云龙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在奉贤举行,按照党中央“四个不摘”和上海市委“四个不减”工作要求,共商对口协作大计,共谋协同发展蓝图。

    区委书记庄木弟表示,奉贤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共同富裕这一目标,把两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紧联系在一起,续写新时代东西部协作新篇章。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培荣,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委书记李郁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军,县政协党组书记李俊刚出席。

    在联席会议上,庄木弟指出,云龙县资源富集、山河壮丽,令人向往;云龙干部身上有一股闯劲、干劲、韧劲,值得学习。当前,站在历史起点,奉贤将按照党中央“四个不摘”(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和上海市委“四个不减”(重视程度不减、投入力度不减、目标要求不减、帮扶成效不减)工作要求,主动适应新变化、新形势,立足“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的城市定位,发挥党建牵引力、群众创造力和发展生产力优势,围绕乡村振兴,聚焦劳务对接、人才交流、产业合作、资源互补等领域全面开展两地交流合作,用新思想、新举措、新成果,促进各地区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

    李郁华表示,以“敬奉贤人、见贤思齐”闻名的奉贤,是上海郊区首座全国文明城区,也有着“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的称号,展现着蓬勃的发展势头和发展前景。迈进“十四五”,云龙县发展也步入了全新的历史阶段,期待奉贤可以充分发挥自身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态建设、人力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倾情帮扶,全力推动云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奉贤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建东,云龙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黄顺,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曈等出席。

    联席会议前,云龙县党政代表团还走进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区规划资源展示馆、美谷美购广场等地,了解奉贤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情况。

    据了解,按照上海市统一部署,从今年6月起,奉贤区承接云南大理云龙、永平、漾濞、弥渡、南涧5县的东西部协作任务。未来,奉贤与云龙将以联席会议为契机,以更强担当、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以赴助力大理云龙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共同谱写奉贤、云龙携手共进的华丽篇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