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跨省通办!2岁的安徽小朋友在上海青浦申领了人生第一张身份证
  • 跨省通办!2岁的安徽小朋友在上海青浦申领了人生第一张身份证

    时间:2021-10-22 17:08:23  来源:绿色青浦  作者:

    对于在外地工作的人来说,办身份证可是件麻烦事,一般都要跑回原户籍地办理,既费时又费力。为了提供更便利的服务给大家,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地公安机关相互合作,于近日正式启动长三角部分地区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

    陶先生在青浦工作多年,因为孩子入学等需要,想为2岁多的儿子申领一张身份证。按照原先的政策,必须回到户籍所在地安徽淮南办理。新政推出后,陶先生带着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来到了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香花桥派出所申领。

    在填写《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交验相关申请材料确认无误后,经现场采集人像、指纹和孩子拍照留存同框的图像信息,选择好领证方式核对信息无误后签字,仅用20分钟就取得《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这也是青浦首批“跨省通办”的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

    “在上海就能办理,大大节省了时间和成本。”陶先生表示这项便民举措的推出,对于像他儿子这样首次申领身份证的长三角地区居民来说实在是很方便。

    据了解,长三角区域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实行上海全市通办,符合条件的人员可就近至上海市任一公安派出所或进驻街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的公安综合窗口申领。自受理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通过邮政速递的方式送达或15个工作日到受理点自主领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