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碳”索美好 申城又一“好白相”的市集来了
  • “碳”索美好 申城又一“好白相”的市集来了

    时间:2021-10-22 18:15:40  来源:东方网  作者:

    DIY可爱多肉小拼盘;免费印染让旧衣换新衣……今天,申城又一好玩、好吃的宝藏市集开市,主题为“碳”索美好的上服市集荟活动在上服T STAR智尚区正式启动,为期3天的市集不仅可以为周边市民和白领提供“15分钟生活圈”,更能让人们通过“衣食住行”探索身边的低碳好习惯。

    衣食住行都能“减减碳”

    为了缓解人类的气候危机,“碳达峰“、“碳中和”等词近年来开始进入大众视野。其中,“碳中和”指企业、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以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因此,在上服市集里占“C位”的就是多肉种植义卖摊位,周末就是一场很好的亲子活动,小朋友可以通过DIY多肉或购买多肉植物的方式做公益,现场得到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的捐赠证书,捐赠的款项将面向城市、乡村的家庭和学校,特别是少年儿童,开展低碳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包括生态文明小课堂,绿色低碳主题家庭互动、植树造林等,宣传和推广低碳理念,持续减少及中和碳排放。

    “哇,这个印上之后就像最新款的托特包了!”来逛市集的白领谢女士感慨道。在上服市集最吸引人眼帘的就是谢女士所说的“印趣”摊位,市民可以选择各种有趣、好玩的图案印在包包上,材料都是环保材料,可回收、利用。市集志愿者也鼓励大家带上自己家里的旧T恤来免费印染,让旧衣换新颜。

    上服集团第一大区事业部负责人沙女士表示,时尚·共益·可持续是上服集团的理念,比如智源成衣品牌为建党一百周年制作团服,就是通过和残疾人学校的小孩合作,团服上会呈现残疾人小朋友的有趣画作。T大园区从公益环保的角度出发,不断探索新的方法达成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有种幸福叫“15分钟生活圈”

    “我就住在附近过来看看,水果什么都挺便宜的,味道也蛮好。”住在周边的周阿姨说,她是路过市集进来逛逛,发现水果和进口食品价格都很实惠,准备周末带家人再来市集好好逛逛。盈辰进口零食摊主也告诉记者,市集上展示的进口食品都是平时热销的,价格比线上更实惠。从家出发,步行不超过15分钟,就基本能满足生活中的多数消费需求——这样的愿景在上服市集成为现实。

    上海在《上海市15分钟社区生活圈规划导则》中提到“构建15分钟社会生活圈”,期望在2035年社区公共服务设施15分钟可达到覆盖率约99%。沙女士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样的市集拉进园区和社区的距离,将15分钟生活圈真正融入到百姓的生活当中。

    让企业感受“家门口”服务

    市集上有一个特殊的党群服务窗口摊位,通过一年到两年的活动积累,实实在在的为周边社区居民、为园区企业员工提供服务。比如通过制作长宁区招商引资的指南,为企业提供政策引导;有些企业反映办理一些业务要去跑营业厅不是很方便,上服集团就把一网通办注入到园区里面,“让企业感受到家门口服务的便利”。 

    沙女士表示,希望通过市集的平台,拉近企业和企业之间的距离,让园区和企业之间更加有粘度,为企业更好的提供服务,做到产业的链接和生态圈的建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