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宝山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这两个重要讲话精神!关注人大工作、数字经济等关键词
  • 宝山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这两个重要讲话精神!关注人大工作、数字经济等关键词

    时间:2021-10-22 20:39:01  来源:上海宝山  作者:

    10月22日下午,宝山区委书记陈杰主持召开七届区委常委会第 214 次(扩大)会议,区领导李萍、凌惠康、沈伟民、钱樑、陈永献、郑益川、陈云彬、孟庆源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在上海的发展,要以经济数字化、生活数字化、治理数字化为抓手更好推动数字化转型工作。要充分结合宝山发展实际,在前期发展基础上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进程,充分结合五型经济发展框架,进一步用好自身优势、弥补短板弱项,巩固形成良好发展态势。要更加注重数字经济在医疗、教育等各领域中的拓展延伸,更好以产业数字化拓宽宝山未来发展格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数字经济理念,掌握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养,更好捕捉到数字经济在相关领域的发展机遇。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挥人大在推动人民城市建设、助力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过程当中的作用,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和优势。要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宝山的实践,充分践行全过程民主理念,做好研究宣传、讲好民主故事,充分把握民主发展要义内涵。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引领,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上海宝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