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奉贤区第二福利院健康咨询进社区
  • 奉贤区第二福利院健康咨询进社区

    时间:2021-10-15 14:36:46  来源:奉贤报  作者:

    重阳节前一天,奉贤区实验中学的食堂里人头攒动,好不热闹。贝港四居的居民围坐在咨询台前争相测量血压血糖,听诊把脉,有的把多年病史资料悉数拿出详细询问,有的把近期影像资料请专家现场读片,有的有多年肩周炎病史现场进行针灸康复。原来是奉贤区第二福利院的专家们下社区为老百姓服务,为100余名老人送去了健康的关怀和重阳节小礼品,让老年人得到一次基础的医疗保健服务。

    第二福利院刚刚举办了三周年院庆活动,建院初养老院先运行起来,去年起护理院正式运行,如今医养结合初具规模,专家队伍不断充实,康复理疗形成特色。怎么样在内部发展的同时把服务延伸,让奉贤广大老年群体受益,成了区第二福利院今年的重要课题,健康咨询进社区,争取年内跑遍全区149个居委。方案得到了医务人员的积极响应,每次义诊大家都精神抖擞地早早出现在活动现场。

    现场,医护人员们认真地为老人们听诊、针灸和拔罐、康复理疗咨询,并针对中老年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等慢性疾病给予用药指导及健康宣教,还为前来的每一位居民耐心答疑解惑,针对不同症状提出了相应的治疗建议。参加义诊的王老伯说:“我的空腹血糖是8.5umol/L,血压是138/86mmHg,医生说我血糖偏高,平时吃的调血糖的药控制得不好,李主任给了我很多生活上饮食建议和用药指导,特别感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