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跨越大洋的“退休一件事”,高效办理服务零距离
  • 跨越大洋的“退休一件事”,高效办理服务零距离

    时间:2021-10-15 15:05:13  来源:上海黄浦  作者:

    今年,瑞金二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成立了“一网通办”帮办团队,配以网络技术能手和业务骨干,专门服务线上办理业务遇到困难的群众。


    2021年7月中旬,远在大洋彼岸的杨先生来电咨询退休业务,帮办团队了解到杨先生已年满60周岁,缴费年限也符合退休条件,可以办理退休手续;但因疫情的缘故目前无法回国办理手续。帮办团队告知杨先生他可以在“一网通办”平台上办理“退休一件事”,无需现场办理。于是帮办团队成员朱玉麟和张静通过电话耐心地指导杨先生网上办理“退休一件事”,从事前准备到平台的实际操作,再到提交信息后如何查询等,一个个清晰的操作提示就如同在杨先生身边手把手指导一般。半个小时的线上人工帮办得到了杨先生的多次称赞。业务提交成功后,工作人员及时联系区社保中心,跟进该笔业务的后续进度。在黄浦区社保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杨先生的这一笔“退休一件事”当天下午就通过审核。


    时隔几天,杨先生之后又来电预约了下月为其妻子(高女士)办理“退休一件事”。帮办团队在了解到高女士退休当月还需缴纳社会保险费后,立刻向区社保中心上报相关情况,并通过邮件告知高女士需要准备的材料。2021年8月25日,瑞金二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的帮办团队通过腾讯会议协助高女士在线上完成“退休一件事”的提交,当场办结业务。

    目前,符合退休条件的人员,只需登录“一网通办”平台,通过“高效办成一件事”模块中的“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栏目,即可进行养老金申领的信息申报,并可同步办理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核定、年老退休一次性计划生育金奖励费领取、住房公积金提取、退休住院保障计划参保等事项,真正实现“一件事、零次跑,网上一次办”。


    为了更好的提供帮办服务,瑞金二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的“一网通办”帮办团队,积极测试“一件事”业务流程,提出解决方案,优化服务模式,真正实现网上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