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长宁水霞小区2幢“老人楼”喜迎加装电梯
  • 长宁水霞小区2幢“老人楼”喜迎加装电梯

    时间:2021-10-15 15:15:55  来源:长宁时报  作者:

    最近,家住仙霞新村街道水霞小区27、29号楼的老人们迎来了一件喜事,由长宁企业上海拉薇达电梯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加装电梯工程于日前正式开工,预计明年年初,这2幢楼的居民将住上期待已久的电梯房。

    水霞小区是建于20世纪90年代的一个老小区,27号、29号两幢房屋居住着22户居民,楼内60岁以上的居民占到了100%,年龄大的有90多岁,最小的也有62岁,平时上下楼非常不方便,因此居民加装电梯的意愿十分强烈。考虑到老人们的迫切需求,仙霞新村街道、水霞居委会、业委会上下一心,督促工作人员全员加班加点推进,从意见征询到正式开工,办好全部手续的时间比以往节约了三分之一。上海拉薇达电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世林告诉记者:“为了让老人们早日住上电梯房,我们在街道和居民的支持下,承接项目后第一时间对施工区域进行了勘察,没有发现电缆和煤气管道,但是有不少污水管和下水道需要进行调整。因此我们也安排了专业人员对这些情况进行处理。”

    记者在水霞小区内看到,27号、29号两幢房屋相连,层高分别为6层和5层,呈一梯两户式结构,楼道位于房屋中间,加装电梯的位置便是在楼道外侧。“因为整个电梯要占用楼前的小区道路,所以后续将会对道路另一侧的绿化带进行改造,把道路拓宽,在保证电梯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兼顾消防安全。”水霞小区业委会的胡老伯说道,“另外由于楼道的空间限制,电梯采用的是错层乘梯的方式。”

    根据胡老伯的指引,记者来到楼道内,在错层位置,空间呈半圆形状,比较开阔,北侧的落地窗正好可以作为电梯出入口,给加装电梯提供了有利条件。

    据了解,水霞小区27、29号楼的两部电梯将于明年年初建成并投入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