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闵行这3条道路整修一新!毗邻学校、夜市,细节令人眼前一亮!
  • 闵行这3条道路整修一新!毗邻学校、夜市,细节令人眼前一亮!

    时间:2021-10-15 15:33:42  来源:今日闵行  作者:

    记者从虹桥镇获悉,为了进一步改善部分学校周边的道路环境,方便首尔夜市等商圈附近交通出行,围绕比学赶超要求,虹桥镇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3条道路修缮工程于近期正式完工。

    道路修好后,可以看到行车道平坦无颠簸,人行步道非常平整,沿街的200多棵行道树也进行了加固,既安全又有颜值!

    紫藤路(青杉路-吴中路)道路中修工程

    虹桥镇紫藤路的两侧分别是金汇高级中学和华虹小学,原本人行道上铺设的板砖因年久失修,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靠近商铺的区域则因为来往车辆的多次碾压,也破损严重。为了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和商铺正常营业,虹桥镇城管办与镇城投公司利用暑假期间加紧对路面、树穴、雨水口、沥青路面等进行施工,并赶在开学前顺利完工。

    整改前后

    除了放眼望去就能看到的变化,其实还有不少提升的小细节。比如,雨水口从原来单个更换成更高标准的“双管齐下”双联模式,内部的截污挂篮更方便定期清理,防止下水堵塞。再比如,人行道入口的禁车柱换上了更加坚硬也更加美观的款式。

    开车来紫藤路商圈,颜值颇高的斜坡停车位也虚位以待,不用压到“马路牙子”了。

    虹泉路(新泾港-虹秀路)道路中修工程

    闵行的市民都知道,虹桥商圈非常热闹,特别是位于虹泉路边的首尔夜市了,每到夜晚人来人往,热闹非凡!这几年,虹桥镇已经陆陆续续修缮了首尔夜市周边的几条小路,今年,对虹泉路进行中修,繁华商圈外加周边协和双语学校,导致人流量叠加,施工方在暑假期间的白天时间里,尽量在不影响市民的前提下抓紧施工。

    修整之后的路面非常平整。

    修缮后

    学校门口,也重新铺了一层沥青,路面焕然一新。

    金汇南路(吴中路-蒲汇塘)道路两侧人行道及树穴整改工程

    金汇南路道路两侧种植了200多棵香樟树。原来这条路上,行道树的根系将树穴撑破,人行道板砖顶起,既不美观又不安全,现在给这些老树修整了新的“家”。

    整修前后圆形和方形的树穴,用混凝土浇筑,相当于给香樟树按上了个大号花盆。

    整修后

    考虑到修缮过程中,可能对其根系有不同程度的损害,施工中还特意为每一棵树都新增了固定支架,帮助其生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