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为什么要建立个人银行账户分类分级管理?有啥好处?
  • 为什么要建立个人银行账户分类分级管理?有啥好处?

    时间:2021-10-08 12:48:44  来源:东方网  作者:

    问:人民银行为啥要建立健全个人银行账户分类分级管理?对个人有啥好处?

    答: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犯罪案件中,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大额转账成为非法资金快速转移的主要方式,从案件倒查情况来看,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的转账额度明显超过了客户的正常合理需求。

    2021年以来,多家商业银行相继实施银行账户分级分类管理,通过不断提升风险识别能力的“精细管理”,推动实现对广大正常客户的便利化服务。商业银行根据有关法律制度,结合客户身份、职业、年龄、交易需求等特征来综合判断客户风险,并提供与客户风险等级相匹配的账户功能,与客户约定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非柜面业务的交易限额和验证方式等。对于客户超过正常资金支付结算需求而要求开通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大额转账的异常行为,纳入重点监测。此外,商业银行还将根据客户需求动态调整账户功能,确保分类分级管理不影响账户的正常使用。

    与此同时,银行账户分类分级管理也为客户保护自身资金安全提供了便利,个人可以根据需要设定手机银行或网上银行的交易额度和身份核验方式等,一旦出现个人银行账户信息和密码被他人盗用等情况,可以有效保护资金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