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寒露”都到了为啥“秋天”还没到?冷空气:在路上了!
  • “寒露”都到了为啥“秋天”还没到?冷空气:在路上了!

    时间:2021-10-08 13:12:00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傅文婧10月8日报道:今天是寒露,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7个节气,也是秋季的第5个节气。一般说来寒露节气到来是天气转凉的象征,但近期上海的气温依然不低,受海上东风气流影响下,云系较多,阳光忽隐忽现。那么究竟什么时候天气才能凉快起来呢?

    据上海市气象局10月8日11点发布的上海市天气预报,今天和明天上海多云到阴有短时阵雨,今天午后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到东南风4-5级,沿江沿海地区阵风有6级。今天最高温度30度,明天最低温度24度。今天相对湿度60%-95%。

    今天到明天上海市和浙江北部沿海海面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东到东南风5-6级。

    此外,未来8日将连续有雨,市民外出时务必带好雨伞。气温会下降到25℃左右,体感将较为舒适。

    那何时才能入秋呢?东方网记者了解到,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已经影响我国西北部地区。随着它东移南下,预计将在10日起影响上海。偏北大风刮起,气温急转而下,之后不断有弱冷空气补充,北风不息,最高气温一直被压制在二十五、六度,很难再反弹。

    常年平均上海在10月2日入秋,但按照日5天平均气温稳定低于22℃为入秋的判定标准,“今年已然迟到,但终究会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