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提升党员干部廉洁意识 徐汇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 提升党员干部廉洁意识 徐汇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时间:2021-10-08 15:55:59  来源:东方网  作者:

    “我们想邀请区纪委监委党风廉政宣讲团,为我们局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形势宣讲,给干部们提提醒、敲敲钟,把纪律这根弦再绷绷紧。”近日,徐汇区纪委监委时常接到类似的“预约”电话,徐汇区在全区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中掀起一阵热潮。

    徐汇区纪委监委整合宣讲资源,由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宣讲团团长,明确纪委监委全体干部都是宣讲团成员,并从相关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中遴选精干力量作为廉政讲师库储备讲师,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任务宣传的需要,外聘相关人士充实讲师库,动态设置讲师组合,合理配置宣传“精锐力量”。宣讲团面向全区各委办局、街道镇及企业集团,深入基层宣讲包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任务、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廉政文化和道德、警示案例以及相关业务知识等。

    徐汇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层需要什么,我们就讲什么。我们将通过灵活多样的廉政宣讲形式,传递‘廉洁正能量’,将廉政教育从‘关键少数’扩大至‘绝大多数’,给所有公职人员戴上‘紧箍咒’,使廉政教育落实到基层‘最后一公里’,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监察对象的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徐汇区把党员和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区委理论中心组带头开展学习,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浦东干部学院沈斐教授作“重温党史 坚定初心——读烈士家书遗言 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徐汇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妇联还联合举办“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为主题的廉洁家庭建设活动,组织10位新提任处级干部及家属赴金山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廊下镇山塘村进行廉政教育。

    教育基地展厅以“清、正、廉、洁”为脉络,由清源正本、正风肃纪、廉韵悠扬和洁行志高四大主题展区组成。讲解员对图文资料、典型案例等进行了介绍,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了党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开展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接受了一次严肃又深刻的廉政教育洗礼。

    党员干部和家属们在警示教育案例前驻足观看,并不停互相交流。很多领导干部家属首次参加廉政教育,感触颇深。“我现在深刻认识到‘廉内助’的重要性,只有经常提醒他,一起立好家德、树好家风,才能守好家门。”一位新提任处级干部家属边参观边感慨。

    也有的家庭,夫妻都是干部,之前都参加过各自单位组织的党风廉政教育,对廉政教育并不陌生,但这次作为家属参加教育活动,换了一种身份也换了一种视角,他们感到:“‘治国必先齐家’,作为双干部家庭,夫妻更应该做好互相提醒,彼此鼓励,坚定信仰,廉洁自律,严守纪律,共同进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