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这个“十一”逛商场火了!最“潮”实体商业“试验场”就在上海!
  • 这个“十一”逛商场火了!最“潮”实体商业“试验场”就在上海!

    时间:2021-10-08 17:58:39  来源:文汇报  作者:

    占据浦东前滩C位,全新商业地标——前滩太古里赶在9月底开门迎客,迅速成为国庆假期的热门打卡地。在这里,人们发现“买买买”有了新的方式:在香水觅境花园里收集自己喜欢的香味,在环保概念店里观看沉浸式咖啡演出……用不了多久,人们还可以通过二层连廊直接漫步至黄浦江边,充分感受整片区域远不止于繁华商业的“好风景”。

    曾几何时,网络购物的便利让走进实体商店显得有些“多此一举”,但如今在上海,一批全新落成的地标级商场变得越来越新潮、好玩,让实地体验成了更多消费者的必选项,实体商业正以全新的形式和内容“回归”。

    高能级商业体集中投入运营

    前滩太古里是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的街区式购物中心,采用开放式、里巷交错的建筑布局,首次以“双层开放空间”在屋顶打造街区形态,由80米长的“悦目桥”横贯上方,将黄浦江景致尽收眼底。

    这里集聚了一大批重磅品牌,包括爱彼、宝格丽、卡地亚等,超过20个品牌打造了“花园式”概念店,如:路易威登以四瓣花朵图腾为灵感来源的最新设计临时专卖店、全国首个杰尼亚绿洲花园、上海首个宝诗龙冬季花园店、星巴克全球首家环保实验店向绿工坊、滑板品牌AVENUE&SON的中国首店以及为太古里打造的滑板公园。

    放眼整座城市,在浦东新区,除了前滩太古里之外,全球最大的山姆会员店落地外高桥、日本三井不动产旗下首个海外啦啦宝都商业项目选择开在金桥;在北外滩,全球第10座、上海第3座来福士广场7月开业,18万平方米巨蛋式新地标——瑞虹天地“太阳宫”紧接着亮相……这些高能级商业体集中投入运营,将成为上海集聚国内外知名品牌、首发新品,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

    普华永道最新发布的《2021年全球消费者洞察调研中国报告——解析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新消费模式》显示,中国零售市场呈现出新的消费趋势,其中就包括零售店转型注重提供“融合”的体验式消费场景,而国内消费者在选择消费渠道时更加倾向于“网店和实体店相结合”的模式,“能够看到和触摸产品”是他们在实体店购物体验时最看重的属性。

    体验消费满足多样化复杂需求

    在170万平方米的瑞虹新城国际社区里,作为商业旗舰之作的瑞虹天地“太阳宫”已装载无界生活力闪亮登场,打造规模、品质、格调全方位升级的社交生活新体验。围绕社群主题,这里推出了“最美空中村落”、首个融合娱乐及社交场景的运动集合专区、2.5万平方米单层最大的亲子体验空间、创新宠物友好社交空间四大社群专区,打造前沿的无界生活力社交体验。

    “消费者对线下消费的渴望从未停止过,这就是为什么南京路步行街东拓后客流量激增、太阳宫开幕后顾客排队打卡等等实体商业领域新现象频繁出现的原因。而随着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的消费层次和消费内容越来越多样化和复杂化了。”上海社会科学院品牌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凌燕表示,在这个背景下,商场的体验消费应当说是消费者众“盼”所归。

    韩国镜特梦集团在寸土寸金的淮海中路一举拿下完整的4层独栋空间,开出全球第二家“从未开启的未来”主题创新复合店,占地3350平方米,把最“潮”的未来零售“试验场”放在上海。一走进这家旗舰店,人们宛若置身于一场前卫的当代艺术展览,大堂摆放着逼真的6匹“机器马”,一会儿甩甩马尾一会儿埋头嚼食,还时不时发出一声嘶叫;三楼陈列着3D打印的巨型机器人脸,眼眸和眼睫毛丝丝入扣、毫发毕现……

    镜特梦品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金韩国表示,“我们注意到,上海正在全力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镜特梦品牌自2011年诞生在韩国以来,一直注重于对商业空间进行革新,并对零售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进行重塑。在中国,从消费实力、对新鲜事物的接受度来看,上海最为理想,我们要以这家中国旗舰店助力上海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

    高品质供给化为软实力组成部分

    就在最近,浦东新区发布了“全球消费品牌集聚计划”——未来三年,将紧紧围绕品牌标识度、时尚引领度和业态丰富度,打造面向全球市场的品牌首选地、新品首发地和潮流风向标。

    陆家嘴集团总经理徐而进告诉记者,前滩太古里作为前滩商圈的核心地标,必须要起到引领和促进区域商业氛围繁荣的作用,“更为关键的是,实体商业项目可以为前滩带来创意、带动人气、注入活力,进一步加快前滩打造中央公共活动区示范区的进程”。

    在凌燕看来,实体商业的集体“回归”将为这座城市带来特殊的意义:首先从人的社会性来说,它推动了人与社会的和谐发展,说得通俗一点就是人间有了烟火气;其次,随着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消费者对消费体验感的要求也会不断提高,体验感的“独一无二”性就会越发凸显,这一方面能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商业服务升级,加快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步伐;另一方面,也能有效推动全球新品、高端品牌、原创品牌在上海集聚,让上海真正成为“买全球、卖全球”的国际消费品聚集地,从而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面向未来,上海将拥有更多的人气商业地标,具备未来零售的概念、又不失想象力,瞄准创造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供给,并将其化为城市软实力的组成部分,满足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憧憬与期待……

    作者:唐玮婕 徐晶卉

    编辑:祝越

    责任编辑:戎兵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