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市民拖行李箱赶夜场做核酸 上海多家医院 “大白”熬夜出报告变“熊猫”
  • 市民拖行李箱赶夜场做核酸 上海多家医院 “大白”熬夜出报告变“熊猫”

    时间:2021-10-08 19:19:19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10月8日报道:为了满足国庆长假后市民返工返校的核酸检测需求,这几天,上海各家医院的很多“大白”都在加班。

    今年8月3日起,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就开启了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采样点备足人手、增开窗口、加班加点,满足市民“愿检尽检”的需求。记者今天从岳阳医院获悉,10月6日和10月7日,该院的的日单管核酸检测量都接近4000人次。 为应对“大客流”,岳阳医院24小时核酸检测点白天由原来的2-3个窗口,增加到6个窗口;下午五点后由原来1个窗口,增加到3-4个窗口。

    同时,医学检验科、医务处和护理部增派了多名工作人员参加核酸登记、采样及检测工作。医院党委组织安排了十余名党务条线工作人员担任现场志愿者工作,在采样点做好现场宣教、答疑及次序维护工作,尽力缩短市民排队等候的时间。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昨天晚上,有的市民做了“功课”,已经通过医院服务号,在手机上完成了核酸检测挂号和付费,也有不少市民拖着行李箱就直接赶了过来。下午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当晚都能拿到报告,不会影响返工返校。

    今天,检测点的队伍已明显缩短。市民韩小姐今天下班后才来做检测。她告诉记者,自己需要去外地出差,目的地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因为已经是下班时间,立刻想到了“天天不打烊”的岳阳医院24小时核酸检测点。“现在需要提供核酸检测报告的地方越来越多了,设立24小时核酸采样点很有必要。”

    为加强疫情防控,让市民更迅速、更便捷的获取核酸检测报告,医院开通了在线申请服务,可以通过“上海岳阳医院服务中心”公众号在线申请核酸检测。为了方便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可以选择医院线下的“核酸检测自助服务”自助机进行一站式挂号、缴费。市民可以从医院服务号查看采样结果,方便快捷。

    同时,为了满足深夜回沪市民的核酸检测需求,这几天,上海多家医院都调整了核酸检测时间,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服务有需要的市民。为了应对节后复工核酸采样高峰,上海市中医医院芷江中路总院院区10月6-8日三天内开通24小时核酸采样服务,随到随做。

    此外,面对突如其来“返客流量”,位于普陀区古浪路378号的上海德济医院这两天的核酸检测服务时间都调整为08:00-24:00,医院检验科采取紧急增设人员、增加窗口,各科室人员通力配合,全力保障返沪人员的核酸检测需求。

    据介绍,6日,由于返沪检测人员需求量很多,核酸检测的任务十分艰巨,日筛查量是平日好几倍。德济医院总值班王太琴立即上报,院长詹蕾紧急协调科室人员岗位,全体动员,加派人手支援核酸检测。很多在国庆休假的医护人员,看到工作群发出通知,都立即响应,服从医院的安排。

    为进一步保障就医秩序,避免人群过度拥挤,医院在增加服务窗口,提升服务能力的同时,还紧急抽调医护志愿者到检测现场支援,他们在采样点进行宣教、答疑及秩序维护工作,尽力缩短市民排队等候的时间。

    为了保障市民在正常时间能够返岗返校,所有人员都在与时间赛跑,尽量能够在第一时间出检测报告,最快5小时就能拿到结果。“大家都在努力和坚持,这两天我们都来不及吃饭,很多医护人员坚持工作到凌晨24点才下班。”检验科陈红主任说,“昨晚有些返沪人员做核酸检测时间比较晚,为了不耽误他们今天上班或返校,我们值班室一名小伙子加班打报告,黑眼圈都熬出来了,变成了熊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