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播放量10w+!《看见杨浦》第一季“破圈”收官
  • 播放量10w+!《看见杨浦》第一季“破圈”收官

    时间:2021-10-08 19:21:06  来源:文汇报  作者:

    这个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杨浦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杨浦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推出了沉浸式系列短视频《看见杨浦》第一季。7集短视频,展现了杨浦“人民城市”建设发展成就,播放总量突破10万,在国庆档迅速“出圈”。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看见杨浦》系列短视频以“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为引领,从文化旅游的视角,展现杨浦“四个百年”的历史积淀。同时,深耕红色文化阵地,深入推进“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充分挖掘以“信仰之源”为核心的革命历史内涵和时代思想价值,短视频在“上海杨浦”“杨浦文旅”微博、微信、客户端、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出。

    从寻求真理和救国之路的初心启航地

    到中国第一所高等音乐学府

    从一段“真理之甘 信仰之源”的佳话

    到一曲中华民族与时代的最强音

    从中国第一座现代化水厂

    到一片中西美学相映生辉的知识海洋

    一架桥梁更将杨浦与世界联通

    《看见杨浦》第一季短视频生动讲述了国歌展示馆、秦皇岛路码头(黄浦码头旧址)、《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杨浦大桥、杨浦区图书馆、国立音乐专科学校、杨树浦水厂等杨浦红色地标的历史文化,通过新媒体方式开展面向全社会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后续,该系列还将推出建筑可阅读、睦邻文化、百姓艺苑、杨浦非遗、群文风采、文创产业、杨浦文艺等多个系列,讲述杨浦百年的发展历程,带领观众领略杨浦文化内涵和城市建筑风貌,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编辑:刘力源

    责任编辑:陆益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