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一次住院解决两个病症 九院两专家同台手术为七旬患者排除危险
  • 一次住院解决两个病症 九院两专家同台手术为七旬患者排除危险

    时间:2021-10-08 19:44:57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通讯员徐英10月8日报道:近日,家住上海金山的72岁李先生,在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顺利接受神经外科和心内科专家同台进行的手术,同期解决了颈内动脉重度狭窄和心脏冠脉重度狭窄两大病症,现已康复出院。

    李先生几个月前因头晕、右侧肢体无力伴心前区不适前往住家附近医院就诊,检查结果发现——颈内动脉重度狭窄!心脏冠脉重度狭窄!医生告诉他,无论哪一根血管出现问题都可能危及生命。为早日排除危险,李先生到沪上多家医院就诊咨询,由于对专家给出的手术方案并不满意,又来到九院神经外科副主任李轶医生的专家门诊。

    李主任详细询问病情并了解到李先生希望一次住院同期解决两个病症等实际想法和顾虑后,立即联系了心内科张俊峰主任医师。详细评估病情后,张主任表示,心内科可以安排与神经外科同台进行介入手术,为患者同期解决心脑血管重度狭窄问题。

    依照量身定制的手术方案,手术当天,心内科副主任医师何清、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李轶联手为李先生分别进行了冠脉和颈动脉支架植入术,同期排除了心梗和脑梗两大危机。

    李轶建议,随着人口老龄化,同时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人数明显增加,高危人群应及早筛查及早干预,降低心梗和中风发生几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