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为何连办五届?
  • “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为何连办五届?

    时间:2021-09-23 19:41:28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本周六,第一届“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就将在上海南翔拉开战幕。比赛汇集国内外棋坛精英,总奖金高达百万元人民币。1982年,象棋泰斗胡荣华曾在上海参加过“上海杯”象棋大师邀请赛,如今的“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却是全新的一项赛事,并确认将连办五届,以后每年,上海都将迎来这一城市自主品牌的象棋顶级赛事。

    图说:比赛现场

    为什么“上海杯”从创办之初就决定连办五届?上海棋院院长单霞丽解释:“目前以‘上海’冠名的赛事还比较少。我们觉得‘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需要一届一届地办,单单做一届的话影响力不够,一年年做下去,让这个赛事的体系丰富起来,除了民间比赛,青少年比赛,还有业余爱好者的比赛,包括企业家的比赛。这样的话,群众的关注度、参与度更高,顶尖棋手也会发挥出更好的水平,赛事的影响力就会更大。”

    了解“上海杯”的创办初衷,不少棋手对比赛都非常期待。全国等级分排名第一的象棋特级大师王天一说:“很高兴能参加首届‘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作为棋手我将竭尽全力发挥出自己最高的水平,争取最好的成绩。”来自上海的全国棋王谢靖说:“作为东道主棋手,我希望在家乡父老面前,用最饱满的精神,下出最精彩的棋局,奉献给他们。”(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金雷)

    第一届“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专业组参赛棋手介绍

    华辰昊(外卡)

    2004年出生于上海,一级运动员。

    第二十届亚洲象棋锦标赛团体第二名。

    董嘉琦(外卡)

    2000年出生于上海,8岁学棋,12岁进入上海象棋专业队。在全国少年个人锦标赛中连续获得12岁、14岁、16岁组冠军。2016年获得全国青年个人赛冠军,晋升为国家大师;。2017-2018年全国象棋女子甲级联赛团体第六名。  2019-2020年全国象棋女子甲级联赛团体第三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