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问答】到退休年龄了,如何办理退休手续?
  • 【问答】到退休年龄了,如何办理退休手续?

    时间:2021-09-24 16:04:49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已上线上海一网通办,企业职工仅需一次申报,即可联动办理包括“基本养老保险申领”“基本医疗保险退休待遇核定”“年老一次性计划生育奖励费领取”“住房公积金提取”“退休住院保障计划参保”在内的退休相关事项。

    具体操作指南:打开上海一网通办网址,通过特色专栏“高效办理一件事”——“企业职工退休”——“立即办理”,企业职工办理可选择法人登录,非企业职工(灵活就业人员办理)可选择个人登录,按照提示即可办理。

    灵活就业人员也可以通过线下办理退休手续,不受个人户籍地、居住地、账户所在地限制。可以携带好材料,前往就近的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理,材料如下:

    1、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

    2、其他材料。根据个人的不同情形,另需分别携带以下材料:

    (1)符合计划生育奖励条件的人员,需携带由街镇(乡)计划生育办公室盖章的《领取年老一次性计划生育奖励费申请审核表》或《申请领取计划生育一次性补充养老金证明》原件;

    (2)灵活就业人员需携带《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劳动手册》本人信息页的页面复印件。

    注:材料复印件由本人签名。委托他人办理的,另需携带委托人签名的授权委托书及受托人的居民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