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为申城28万台电梯加把“安全锁”,上海电梯行业协会创建信得过电梯维保企业品牌
  • 为申城28万台电梯加把“安全锁”,上海电梯行业协会创建信得过电梯维保企业品牌

    时间:2021-09-24 16:07:39  来源:文汇报  作者:

    上海是全球在用电梯最多的城市,拥有各类在用电梯接近28万台。每天,在上海,有超过上亿人次通过这些垂直交通工具去工作、学习、购物、生活……保证这些垂直交通工具安全、有效、舒适运行,是全市7000多名电梯维保人员日常工作职责所在。

    今年6月,上海市电梯行业协会发出“信得过电梯维保企业”创建活动的通知,得到了业内电梯维保企业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全市首批37家电梯维保企业申请参加此项活动,占全市所有电梯维保企业的12%。这些企业所保养的电梯达到了11万台,占全市28万台在用电梯的39.3%。

    电梯维保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技术工作。长期以来,电梯维保人员收入相对较低,招不到人的矛盾非常突出,业内低价恶性竞争也十分严重。上海市电梯行业协会表示,推出信得过电梯维保企业的创建活动,就是要围绕专业、安全、诚信,通过电梯维保企业重视自身质量服务,以提高电梯维保员工职业技能等级为主要内容,不断提高技能水平,促进其自觉执行行业自律公约,进而不断提升维保员工收入水平,将上海电梯维保行业打造成为服务质量最好、效率最高、最具特色的行业服务品牌。

    据了解,参加信得过电梯维保企业创建活动的企业,都必须是上海电梯行业的诚信企业,经过政府部门电梯维保企业质量信用评估;同时,还规定了三年内所要达到的职业技能等级工比例,以及最低收入和平均收入水平等要求。

    编辑:陈云峰

    责任编辑:王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