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咬一口“上海原点”,来一份葱油拌面,拿得出手的上海特色旅游食品有哪些?快来第一食品商店评测
  • 咬一口“上海原点”,来一份葱油拌面,拿得出手的上海特色旅游食品有哪些?快来第一食品商店评测

    时间:2021-09-10 14:38:0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IMG_3744.jpg

    图说:一款葱油开洋拌面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摄

    新民晚报讯(记者张钰芸)蝴蝶酥配上“上海原点”巧克力,一看就是国际饭店的出品;老上海的葱油拌面有了方便装,吃不够还能兜着走;独立包装的秋梨膏挤进水里调一调,给秋冬季添点滋润……随着新一轮上海特色旅游食品评测启动,又有哪些沪上网红美食全新亮相?

    今明两天,沪上23家企业的34只申报新一轮“上海特色旅游食品”的产品,20家企业的33只参加复评的上海特色旅游食品,在上海第一食品商店集中展示,接受市民的评审。上海市食品协会常务副会长高克敏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参加上海特色旅游食品评测和复评的产品,更为注重产品的质量与口感的提升,注重培育产品的更新与发展。

    IMG_3749.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作为“上海特色旅游食品”中的“老面孔”,国际饭店的蝴蝶酥礼盒再次提质升级。国际饭店的点心师傅介绍道:“我们这款礼盒中除了原味、芝士的小蝴蝶酥,还加入了太妃海盐玛德琳、法芙娜巧克力松饼、杏仁饼等西式小点,品种和口味都更加丰富,但最大的亮点,还是这块‘上海市大地原点时’巧克力。”

    1950年,上海市地政局测量确定,国际饭店楼顶旗杆的垂直点为“上海城市坐标原点”,现存立于酒店大堂,不少游客都会慕名参观。把“原点”印上巧克力牌,消费者在咬一口“上海原点”中获得更多趣味和互动。

    IMG_3746.jpg

    首次参加上海旅游食品评测的老盛昌则带来了一款葱油开洋拌面,100克面条再加上葱油开洋酱包,只要几分钟就能复刻出一碗正宗的“上海味道”。“面条开水下锅,煮上几分钟后捞起,再加入酱料拌一拌就好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多次的配方调整,酱包中的各类配料一应俱全,配上2两面条也是刚刚好。

    “鸡仔饼里没有鸡,但我心里有你”,这是鸡仔饼,“人生如我,可咸可甜”,这是一口香。老香斋的点心系列则在包装上下功夫,除了撞色的设计,还有文艺范的潮流广告语,更容易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高克敏表示,今年是上海特色旅游食品评测的第12个年头,至今累计评测出347款旅游食品。上榜的企业中既有上海百年品牌的老字号,又有近年来家喻户晓的知名企业和商家。

    “在评选的过程中,我们也充分发挥‘上海特色旅游食品’的引领示范功能,开展各种业内的技能大赛,带动上海食品行业的升级换代,使评测活动有源源不断的新产品、新品种作为支撑。”他说,例如通过蝴蝶酥制作技能竞赛的推广,成功地将蝴蝶酥打造成上海特色旅游食品的代表之一。“‘单品’起来了以后,带动了整体的蓬勃发展,目前,上海已有许多家食品企业正在制作、销售蝴蝶酥,带动了一批品牌食品的新发展。”

    今后,上海市食品协会将联动下属的文创专委会等,鼓励企业在概念创新、品种创新的同时,根据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跨界融合,赋予产品新的属性,推出彰显个性、结合特色、形状各异的包装及产品,实现差异化竞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